揭秘:为什么古人说太监的味道很大?

  相信很多看过古装电视剧的人,都会对太监这个职业非常注意。尤其是演绎古代皇宫当中的电视剧,太监虽然在电视剧当中都扮演着低调的小角色,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角色,往往在最关键的时候都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他们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兴衰和安慰,有的时候也掌握着生杀的大权,在电视剧当中,很多人都觉得太监的形象非常坏,因为这些人往往都是势利小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去谋害任何人,甚至做国家罪人也在所不惜。并且这些人在皇宫当中,也是制造阴暗风气的人。这些人在皇宫当中表面上谨言慎行,实际上内心还是非常阴险的,毕竟他们都是出身贫寒的可怜人,要想在皇宫当中生存,必然要学会趋炎附势,而且非常喜欢拉帮结派,皇宫当中的风气都是这些人造成的。在古代,为何古人说太监的味道大,皇帝怎么受得了?

  但很多人对太监还是表示非常理解的,因为他们绝大部分都是出身贫寒的老百姓,在幼年的时候遭到痛苦,成为了残疾人。在他们心目当中还是有很多阴影的,很多太监想一步一步往上爬,或许都是因为他们内心的苦得不到发泄,想改头换面重新获取地位。而太监这个岗位就是让他们抓住权势的机会,不得不说太监在人们心目中很坏,还是可以得到理解的。

image.png

  我们在影视剧中都能够看到,太监的形象还是非常感人的。尤其是他们说话声音非常刺耳,并且挽着兰花指,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再加上他们没有胡子,平常的行为举止非常娘,大家都对太监的这个形象非常注意。那我们先来看看太监和正常人有什么不同的特点。

  首先太监的原本都是男人,但是被阉割了之后,他们整个人都发生了变化。首先就是外观上的变化,很多人成为太监之后都已经不会再长胡子了,并且声音在由于器官无法再分泌雄性激素,所以声音的变化就非常大。很多人都说太监的说话声音像女人,实际上是介于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感觉特别不舒服。再加上胡子没有了,他们的皮肤看起来就非常好,所以太监给人一种像女人的感觉。从现在的医学角度上来讲,净身之后胡子脱落是正常的现象,这完全符合了女人的特质。并且太监在净身了之后,身体器官的功能性丧失,他们往往看着比正常人都要老。

  其次就是性格上发生的变化,太监在被阉割了之后,首先自己的内心就受到了重大的打击,在他们心目当中受到的痛苦并不是肉体上的,而是心灵上的摧残,他们没有在成为男人的机会,并且也不会传宗接代。再加上被阉割了之后生活习惯和真正的男人有本质的区别,所以他们的性格变化是非常明显的。很多人发现,太监说话做事往往和正常人不一样,就是因为心理上遭到了重大的打击,和正常人的思维有着本质的区别。

  有人就曾经说过,古代的太监在300米之内就能够闻到气味,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太监在生活习惯上和净身之前的变化非常大。很多太监都有尿床的习惯,因为身体器官功能的丧失,这是他们自己也控制不了的,就是因为经常尿床,所以身上的味儿非常大,所以古代才会有这样的说法。皇帝怎么受得了?但是在皇宫当中地位很高的太监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因为他们有条件保证自己的为生。相信在那个时候,绝大部分太监内心还是非常善良的,因为他们的出身让人感觉非常同情,只有极少部分太监才是非常坏的,毕竟一切都源于生活的压力,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谁又能改变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