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一生只为一事来》电影定档是什么时候 电影主要讲述了什么故事
2019-08-21 16:10:36

  《一生只为一事来》改编“感动中国”真实事迹 原型故事介绍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正式定档9月9日,这部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主演的电影,作为一部庆祝“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的献礼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来,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展开,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本片是支月英老师的事迹第一次被搬上大银幕,其中由演员穆婷婷饰演支月英老师,谭凯饰演成功企业家、支月英老师的学生董大山,而广为观众熟知的巩汉林在片中饰演了一位率真、善良的村支书。

  “感动中国”真实事迹改编 支月英一生只为一事来

  《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

  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时至今日,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一件事做的久了就成了专家,支月英在乡村支教的岗位上坚持了38年,真正的诠释了“一生只为一事来”,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2017年2月8日,支月英老师获得“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荣誉称号。《一生只为一事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作而来,相信这个真实的故事一定能感动每一位观众。

  催泪电影定档9月9日献礼“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

  作为一部横跨30多年、展现乡村教育变革的教育题材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怎样把上个世纪80年代的乡村教育情况,以及怎样把上个世纪80年代的支月英老师进行影视化呈现,导演和演员都下了很大的功夫。穆婷婷饰演了19岁到50多岁的支月英老师,跨年龄的表演难度很大,但是通过和支老师的接触,以及在泥洋小学的体验生活,穆婷婷早已找到饰演角色的窍门,从青年到老年的角色刻画与反差既形象又具体,穆婷婷的表演让人信服。

  此外演员谭凯饰演了支老师的学生董大山,据演员透露,董大山的角色在片中起到“穿针引线”的重要作用,从目前曝光的物料来看,谭凯饰演的董大山更像是一个“霸道总裁”式的角色,具体人物的故事,片方没有过多透露,谭凯“特殊身份”的谜底还留待后续解开。巩汉林在片中饰演了一位朴实、善良的村支书,根据剧照可以看出,巩汉林的装扮一下子就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时代,一位接地气的老支书形象跃然纸上。

  《一生只为一事来》正式定档9月9号,赶在教师节来临前上映,为的就是向全天下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