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规定不和亲公主不外嫁 那么她们都会嫁给谁呢

  大明不和亲公主嫁给谁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从古至今,婚嫁讲究的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特别是帝王婚嫁,就更加讲究门当户对,所以基本上每朝每代的公主们为了国家利益的去与远在千里之外的荒漠与人和亲,但是明朝不一样啊,明朝规定,大明宗室永不与外族和亲的,但是她们的公主会怎么下嫁呢?

image.png

  明朝有个非常有意思的规定,皇帝为了避免外戚干预朝政,致使出现外戚把权,皇室规定公主婚配的年龄,只能选择民间的一些比较优秀的男子,但不能跟那些文武大臣的儿子结婚,这个规定非常有意思。

  公主只能选定一位驸马爷,所以在明朝一旦公主到了选驸马的日子,民间家里条件比较好的就会挤破脑袋往上涌,这个时候,皇帝也会派宦官到民间去考察,看看有哪些优秀的男子,但是宦官在我们印象中都是因为奸诈的人物,所以自然也少不了有人给太监点好处的。

image.png

  例如弘治八年,也就是公元1495年,民间有个富豪子弟,贿赂当时的掌管此事的太监李广,希望可以娶到公主,这个宦官收了钱就极力推荐给皇帝推荐这个人,大肆吹捧有多好,当时弘治皇帝看了也没感觉哪里不对劲,于是就这样同意这事情了。

  大婚前,却突然遭到别人举报,皇帝知道了立马派人调查,事后发现这位土豪,就是个流氓,品德极差,弘治皇帝的子女很少,每一个他都很疼爱,但是公主大婚的事情已经宣告天下了,于是皇帝就想“狸猫换太子”重新找了代替公主去嫁给那个富豪。

  在1527年,永淳公主招选驸马,由于宦官在中间作梗,帮永淳公主找了个有遗传病的家伙,不过这位驸马爷却是个秃顶,人品方面还是比较不错,嘉靖黄帝也感觉安慰了一些,每个朝代都有宦官作乱的影子

  在万历年间,万历皇帝有个妹妹到了出嫁的时候,而在太监的安排下,竟然选了个病入膏肓的家伙做驸马爷,大婚不久这位幸运的驸马爷就挂了,永宁公主也因此独守了20年的空房,最终也郁郁而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