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死后为何诸葛亮一点也不伤心 原因究竟是这样的

  关羽死后为何诸葛亮一点也不伤心,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关羽也是三国中全粉比较多一位人物,不仅武艺高强,还重情重义,让我等凡夫俗子顶礼膜拜。然而再厉害的人物也有失误的时候,最终关羽败走麦城,不仅失去了战略要地荆州,还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当得知关羽被杀之后,作为大哥的刘备既悲痛又气愤,决定亲率兵马为自己的兄弟报仇,向自己的大舅哥讨个说法。然而此时,一向和刘备同频道的诸葛亮却是一反常态,不同意为关羽报仇,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原来在关羽去荆州上任之时,诸葛亮曾经为关羽卜过一卦,看出他此去将有一劫,但是天机不可泄露不方便明说,就对关羽叮嘱道,要记得联吴抗曹。然而关羽并没有将诸葛亮的话放在心上,还一度说道就算是孙权曹操一起来攻,就分兵拒之。

  此时的东吴谋士也是非常多的,知道联吴抗曹的重要性,于是孙权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就诸葛亮的大哥诸葛瑾去关羽处说媒,想让关羽的女儿嫁给孙权的儿子,然而关羽却说:“虎女焉能嫁犬子”,以此侮辱孙权,还对诸葛瑾说道,要不是看在丞相的面子上,就将你乱棍打出去。可见关羽完全没有大局意识,情商并不怎么高,这件事直接导致孙权和曹操联手对付蜀汉,才有了关羽败走麦城的事情。

  诸葛亮早在关羽说出那些不咸不淡的话的时候,关羽此去必将不能全身而退,所以在得知关羽身首异处的时候,并没有很惊讶,而且此时蜀汉上下人心惶惶,刘备倾全力而出为关于报仇,自然要留人留守后方,不然恐怕连落脚的地方也没有了,所以武侯才不愿意给关羽报仇。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