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纣王到底是什么样的 他是怎么被武王打败的
2019-08-23 10:06:55 箕子 帝乙 商纣王

  纣王是怎么被武王打败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如果是不经常了解历史的人,所认为的暴君,可能会有两个,一个是秦始皇,一个是商纣王,秦始皇是因为长城慢慢地扩大了他的名气,而我们之所以了解商纣王,是因为出现了一部小说叫做封神演义。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来了解到,纣王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君王,他的昏庸无道也慢慢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对象。那么,基于这种认识的前提存在,历史上真实的商纣王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物,他统治的国家又是如何被武王打败的呢?

image.png

  其实我们光看历史学家的那些话语,可以发现,武王之所以能够打败纣王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军队实力的差异,又比如当时的天气,环境状况都很适合武王的成功。但是其实这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

  我们常常说,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够立在这个世界上,是因为他手下的人们渴望着他的产生,渴望着他的发展,在这一大片茫茫大海当中,人们是最重要的水,才能够依附着,保护着这艘船行驶得越来越远。所以说纣王之所以被打败的原因,是因为他不得民心,丧失了人们的支持。

  一,攻打政策,加强了武王的战斗力

  武王在打仗的时候采用了这样的政策,他先率领着几个士兵从一个方向出发,然后在命令其他的士兵主要攻击商朝的中心地带,当时天气正在下雨,再加上武王是为人民出发的角度进行打仗的,所以他召集了很多的士兵,这些士兵的战斗力,加在一起就可以使纣王灭亡。

  它采用的最根本的政策,就是先攻击商朝的中心地带,等到里面的经济和政权全部瓦解之后,外面的守军也就不能再忍受这样的打压,会向武王投降。这样的战略能用非常小的伤害,来达到最大的效果。

  二,纣王没有把精力放在打仗上,减弱了实力

  当时,武王开始攻打商朝之前,他并没有听到任何的风声,所以等到他们打过来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国土,已经被紧紧包围住了,而那个时候的商朝里面并没有足够的军队,也没有合理的将士能为他抵御前进的士兵,所以纣王很是慌张,只能匆匆忙忙地组织自己手下的那些奴隶,和一些从来都没有参加过战争的人民。可是奴隶本来就承受着纣王的压迫,他们又怎么会真正的想要帮助他呢?

  三,暴君的名声,让他失去了支持

  商纣王是商朝的最后一个皇帝,在他攻打其他的部落的时候,曾经得到了一位美女,这位美女叫做苏妲己,在历史上有很大的名声。而也就是在得到这个美人之后,他开始贪恋酒色,不恋权正,不仅像一个昏君的方向发展,最后还成为了一个暴君,但是,一个君王的陨落并不是全怪身边的美人,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他本来就是这样一个颓废的人。

image.png

  而一个君王不再好好的治理国家的时候,那么国家就会处于一片混乱当中,所以当时的人们忍受不了一些官员的打压,每个地方的诸侯都开始纷纷起来反抗。第一个原因就是想要推翻这种暴君的统治,第二个原因就是想要确立自己的势力,就是在这两个原因的情况下,所以纣王才遭到了其他人民的反抗,最后导致了灭亡。

image.png

  所以说,历史上的商纣王之所以被打败,其实有很多种的原因,但是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时间点和位置,以及对方有兵的政策,都给这个朝代的覆灭,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归根结底,纣王之所以被人打败了,是因为它成为了一个暴君,他起初用非常惨虐的政策来统治人们,最终却遭到了人们的反抗。所以说,一个国家如果想要治理好他的人们,就需要真正的从民心出发,找到合理的相处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