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晚年杀的女子是谁 竟然能将西汉延续了近百年的历史

  汉武帝晚年杀的女子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知,我国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还被人们称为“千古一帝”,之所以有这样的称呼,是因为他的功绩被千古传诵,还统一了六国。你们应该也听说过“秦皇汉武”,能和秦始皇相提并论,足以见得汉武帝也是一位伟大的皇帝。其实汉武帝是一位多情的皇帝,后宫中有很多的妃子,但是我们今天文中要提到的这位妃子,是汉武帝晚年最宠爱的一位,说起这位妃子的来历,多少有些传奇。

  据记载,汉武帝寻访民间,走到一处,突然看见天空中充满了青紫色的雾气,便把术士传来问是什么回事?术士说,此地天有异象,青紫色偏向女性化色彩,这里有一奇女子正在等着皇上。于是汉武帝便下令搜查,果然在一户人家找到一位长相倾城倾国赵氏女子。由于赵氏自小失去双亲,就变得不爱说话了,但是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她的手一直紧握成拳,自出生就一直这样,从没有伸开过,别人怎么用力也打不开。

image.png

  此时,汉武帝感到非常好奇,于是上前试着想要掰开,结果不知为何,汉武帝还没用力,赵氏的手就伸开了,这也许是冥冥之中,缘分注定的吧,而且赵氏手打开之后,手中竟然握着一个玉钩。汉武帝见到此景甚是开心,于是便把赵氏纳为妃子。进宫之后,汉武帝便把赵氏册封为“钩戈夫人”,因为她手中握有玉钩,因此得名。只有汉武帝对钩戈夫人甚是宠爱。没多久钩戈夫人便怀孕了,之后为汉武帝剩下儿子,取名为“刘弗陵”。

image.png

  汉武帝对于这个孩子很是喜爱,大概因为他母亲的原因吧,正所谓爱屋及乌。汉武帝的一生干了很多大事,但到了晚年,却很不顺利。对他来说最严重的一件事情,就是“巫蛊之祸”了。由于受到奸臣陷害,当时的太子刘据起兵造反,不料失败,结果自杀。自己培养多年的太子,突然死了,对汉武帝打击很大。此时在剩下的孩子中,还有四个儿子,其中就有钩戈夫人的儿子刘弗陵,他也是最有希望的一个。当汉武帝身体越来越不好的时候,为了身后事考虑,将年仅7岁的刘弗陵立为了太子。

image.png

  当然这样的事情落在了自己的儿子头上,钩戈夫人但是很高兴,但是她却不知道,皇位向儿子敞开的时候,就是死神在向自己招手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在电视剧中看到过,主少母壮的情况,当然汉武帝也知道这个道理。于是汉武帝便忍痛下令处死自己的爱妃钩戈夫人,就是为了避免年幼的刘弗陵登基后,被他的母亲垂帘听政,由外戚掌权。但是皇帝也不能毫无理由的杀人,于是在当刘弗陵成为太子之后,汉武帝便找了一个理由将钩戈夫人处死了。

  看来汉武帝实行“立子杀母”这个决策是正确的,之后让西汉延续了近百年的历史!汉武帝在位的时候,钩戈夫人并没有表现出敢于朝政的想法,但是虽知道,在自己的儿子当上皇帝之后,钩戈夫人会不会垂帘听政呢?毕竟刘弗陵当时还小,所以汉武帝才忍痛割爱,杀了自己的爱妃!这个决策虽然很残忍,但是在国家大事面前,汉武帝也毫不犹豫的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足以见得汉武帝的雄才大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