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景帝一次醉酒,留下的后代开创了一个新朝代

  在古代,身为皇上的妃子,能得到皇上的宠幸是最幸福不过的事儿了。可好事儿也有不合适的时候,比如来月事了。话说西汉景帝有一次翻了程姬的牌子,这程姬又刚好来月事,这种事儿在那时候是忌讳明说的。但她又不能不伺候皇上,这怎么办呢?所以等到了侍寝时间,程姬就让自己的侍女扮成自己的样子进去,刚好那天汉景帝喝醉了,所以对假扮的事儿也没有察觉。

image.png

  要说幸运这事儿,也是说来就来的。就说这侍女吧,被皇上临幸了一次,就怀孕了,而且还是儿子。侍女就是后来的唐姬,儿子就是刘发,后来被封为长沙王。长沙王由于自己的母亲身份卑微,所以他的封地也是属于那种比较贫瘠的地方。

  这刘发和他的母亲又不得皇上的宠爱,所以刘发在自己的封地上活到三十多岁就病死了。刘发死后,他的儿子继承长沙王。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支长沙王的血脉到第七代的时候,刘秀出现了。

  那时候的西汉王朝已经灭亡了,接替西汉王朝的是新莽王朝。在新莽末年的时候,民间的绿林赤眉起义一直持续了十多年。公元25年,刘秀顺应天下的发展趋势,开创了东汉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