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的军队和实力那么的强 为什么会被一个无名小卒打败呢
2019-08-26 09:24:55 李轶 刘縯

  王莽是怎么输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历史上王莽是公认的穿越者之一,王莽做的一切就像是先知一样,还有他的各种风俗习惯,更是像极了现代人,历史上的王莽是一个乱政的人,他拥护着傀儡皇帝实行着自己的独裁统治,虽然说他也是顺应民心的但历史上对他的评价从来都是负面的多正面的少,从客观的角度来讲,王莽的政权并不是一个让人讨厌的政权,但他的做法却很讨厌,他倒行逆施,原本顺应民心的事完全变成了与之相背道而驰的被百姓唾弃,还有一次,他带着百万大军竟然还打不过一个小小的小官僚!

  王莽的各种做法引起了当时许多人的不满,所以各种小的军队不断的揭竿而起,今天要说的事绿林军,一个拥有着十余万军队的起义叛军。当时的王莽部队急于寻找绿林军的主力进行决战,说起来王莽的部队,那可真的是百万雄师,当时的部队里面负责打仗的就有接近百万的人数,后勤人数更是数不胜数,算得上的历史上第一次集结了这么多人一起进行战斗的一场战役。这么多人,围攻的是只有不到万人的昆阳城,当时军队的领袖是王邑和王寻,这两个人是典型的实力型战将,早在王莽进行政权的巩固时就是这两人打到了一个又一个反动势力。可以说王莽的军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巅峰水准,但就是这么强盛的部队,竟然还被打败了?

  打败这支部队的不是别人,正是刘秀,当时的刘秀还是一个没有一点名气的人,没有任何人重视他,他从昆阳城跑了出去寻找救兵,王邑更开心了,这么一个愣头青这么的就跑出去寻找救兵,最好把绿林军的主力都给找来,如果把另外两个起义军的部队也找过来了就更好了,这么强大的兵力正好将他们一网打尽。

  虽然刘秀跑了出去,但却并没有带来主力部队,只带来了一万多人,一万对十万,完全没得比,这一万人头一次看到那百万的大军,可以说每个人都相当的害怕,腿都在打颤不敢动,刘秀带着一千人去挑衅,王邑直接用五千人去荡平他们,没想到的是竟然没打过!这一万多人一看这情况就来劲了,这百万的大军简直就是纸老虎啊,随便就能撕碎了。个个打了鸡血一样准备上去干。但这是绝对不可能打过的,所以刘秀还是带着部队先撤了

  那一天的夜里,刘秀竟然召唤了陨石来攻击王邑的军队,不止如此,白天的时候还降下了大雾,使得战场的形势可以说是很忙乱了,更惨的是还下着大暴雨,战场上可以说一片狼藉了,百万军队完全没有百万大军的气势,反而是刘秀的一万军队仅仅有条,一点一点的蚕食百万大军。战场上混乱的程度超乎想象,最终兵败如山倒,百万大军输给了一万的刘秀军队,王莽的大部分实力也在着一场战斗中效益殆尽了,王莽的好日子过到头了,不久他就被起义军打败他的势力也是完全消失了

  虽然有关刘秀的传说不得不说太魔幻了,简直就是巫师一样用巫术打败的这百万大军,可能是当时的一种崇敬的情绪给当时刚刚好的天时地利做出了应和,要是说起来,百万大军里能没有强过刘秀的能人吗?比比皆是,几乎没有一个弱者,但还是输了,他们输的不是实力,而是输给了命运。

  王莽大军这次用亲身尽力给我们上了一课,即使是用百倍于对方的实力,也不要太过骄纵,骄傲了就会打败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