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的儿子都有谁 谁的成就最高呢

  程咬金的儿子中谁的成就最高,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根据历史记载,程咬金前后共娶了两个妻子,一个是孙氏,孙氏在程咬金封爵后没多久就去世了,还没好好享受一下当宿国夫人的生活就去世了,真的是很可惜。后来程咬金又娶了清河崔氏为妻,作为隋唐的世家大族,清河崔氏与程咬金很是般配。

  我们先来看下这程咬金的第一任妻子孙氏,孙氏是一个县官的三女儿,在电视剧中的程咬金穷的响叮当,可程咬金怎么能娶到官家女子呢,其实历史中的程咬金是个官二代,祖上是官宦世家,程咬金在年少的时候,靠着祖上留下产业,过着富人的生活。隋唐时局还没那个糟糕的时候,孙氏就嫁给了程咬金,然后跟着程咬金东奔西走,最后唐朝建立,李世民上位,程咬金被封为了宿国公,孙氏被封为了宿国夫人。只能说孙氏这人命不好,这个宿国夫人没当多久就病死了,留下了两个儿子程处默和程处亮。

  在孙氏去世后,程咬金就娶了清河崔氏,这个崔氏是当时有名的世家望族,虽然那个时候崔氏已经37岁了,可是崔氏是那个时期的超级大家族,被世人敬仰,能娶到崔氏家族的女子可不是一般人,后来崔氏生了一个儿子叫程处弼。

  孙氏是程咬金的第一任妻子,程处默和程处亮就是程家的嫡子,而程处弼是崔氏所生,崔氏是程咬金的第二任妻子,所以程处弼是比较卑微的庶子。在等级森严的封建时期,家业都是由嫡子来继承,程咬金的爵位这是由嫡长子程处默来继承,嫡次子程处亮就娶了李世民女儿清河公主为妻,是皇帝的驸马爷,庶子程处弼什么都没有,程咬金把他安排进了官场,让他自己奋斗。

image.png

  嫡长子程处默这个人比较容易知足,在继承了程咬金的爵位后并不上进,没有继续往上升官,就守着继承下来的爵位和财产,舒适的生活着。嫡次子程处亮娶了清河公主,成为了驸马爷,作为皇亲国戚,就被封为了宁远大将军。

  程处弼作为庶子,没有继承到程咬金的爵位,也没用娶到公主,他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后成为了右金吾将军。其实这中间还有程咬金的地位,程处弼作为唐朝开国功臣的儿子,身体里流着隋唐大家族清河崔氏的血液,仕途自然是顺风顺水,可是相比程处默和程处亮来说,他们什么都没做,一出生就可以继承家业,程处弼不一样,他是庶子,他只能靠自己努力。最后地位最低的庶子是程咬金儿子中成就最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