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十二帝分别是怎么死的?盘点十二种花样死法
2019-08-29 09:55:51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封建社会中诞生了494位皇帝。历数历朝历代的皇帝之死,有自然老死的,有劳累而死的,有英年早死的,有沉迷修仙而死的,更有遇刺而死的……对于皇帝的死因,民间的百姓总是充满了猎奇,成为升斗小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就让脑洞老师带领大家窥探一下,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十二位皇帝各种奇葩的死法吧。

  一. 努尔哈赤

  清太祖努尔哈赤是清王朝的奠基者,他少年成名,二十五岁就起兵统一了女真各部,随后在赫图阿拉称汗,建立后金,和明王朝分庭抗礼,气势不可一世。遗憾的是,在宁远大战中被袁崇焕用红衣大炮击伤,最后不治而亡,时年六十七岁。

  二、皇太极

  清太宗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第八子,他年少时就经常跟随父兄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崇德元年(1636年),皇太极在盛京(今沈阳)称帝,建国号大清,并且迫使李氏朝鲜臣服于清朝,是清朝真正意义上的开国皇帝。皇太极之死,无比蹊跷。传言其是驾崩在案牍之上,实为过度劳累而死。但有野史认为,皇太极是被弟弟多尔衮和妻子孝庄暗害而死。更有好事者通过查阅史料认为,皇太极生前过度肥胖,加上经常熬夜,是猝死无疑。

  三、顺治

  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是皇太极的第九子,他六岁时,在各方势力激烈角逐下,以黑马之姿登上大位。生母为著名的孝庄太后。从小生活在摄政王多尔衮强势的干政之下,是一个比较悲情的皇帝。更为可悲的是,在爱妃董鄂妃病逝后,情种福临看破风尘,遁入空门。有传言其不久就撒手人寰,终年24岁。

  四、康熙

  清世祖康熙是历史界比较公认的清朝最有作为的一位皇帝。本名爱新觉罗玄烨,是顺治帝第三子,生母为孝康章皇后佟佳氏。他八岁登基,十四岁亲政,一生政绩卓著。康熙之死,正史上普遍认为其是自然老死的。但也有野史认为,是被“九子夺嫡”中的胜利者雍正暗害而死。

image.png

  五、雍正

  清世宗雍正是康熙帝第四子,母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乌雅氏,生于北京紫禁城永和宫。他是一个隐忍之人,在“九子夺嫡”中以黑马之姿胜出。正史记载,驾崩时年仅58岁。有传闻其是被江湖剑客吕四娘割下头颅,也有野史认为他是修仙炼丹而死,更有红学家认为他是被《红楼梦》作者曹雪芹毒死的。

  六、乾隆

  清高宗乾隆是雍正的第五子,二十五岁就登基大位。他是中国历史上最有福分的皇帝,活到89岁,是最长寿的皇帝,最后自然老死。

image.png

  七、嘉庆

  清仁宗爱新觉罗·颙琰,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第十五子。生于乾隆二十五年(1760),初名永琰,母孝仪纯皇后魏佳氏。民间传闻,他是在盛夏之际,从承德避暑山庄回宫途中,被雷劈死的。而且死状极其难看,早已面目全非。甚至为了挽救皇家之威,只好杀了一位长相酷似嘉庆的太监充数。

  八、道光

  清宣宗道光是嘉庆第二子,母孝淑睿皇后喜塔拉氏。这个人是历史数一数二的“抠门”皇帝,传闻龙袍都补上了补丁。最后正常死亡,终年69岁。

  九、咸丰

  清文宗奕詝是清宣宗道光帝第四子(嫡子),生于北京圆明园,生母孝全成皇后钮祜禄氏。他是一个五毒俱全的皇帝,抽鸦片、寻花问柳、好贪杯。英法联军烧毁圆明园后,因为愧对列祖列宗,身体每况愈下,最后英年早逝,年仅31岁。

  十、同治

  清穆宗同治为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和清文宗咸丰帝之子,是清朝皇帝中即位最没有争议的一个。他从小被强势的慈禧管着,一朝登上大位后,就不可一世。民间传言他经常乔装出宫,在北京著名的红灯区流连忘返,最后染化花柳病致死。

image.png

  十一、光绪

  清德宗光绪四岁登基,开始时候有慈禧和慈安两宫太后垂帘听政,慈安死后由慈禧独揽大权。十八岁亲政后,仍然是位傀儡皇帝。根据现代社会的研究显示,他是被慈禧终年累月喂砒霜慢性中毒而死。

  十二、溥仪

  清恭宗溥仪是清朝最后一个皇帝,也是中国最后一个皇帝。他一生跌宕起伏,也是一个悲剧人物。最后因尿毒症病死,终年61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