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苏妲己到底有多美 她和纣王的传说有几种说法
2019-08-29 14:47:56 箕子 帝乙 商纣王

  苏妲己到底有多美,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历史,在这几千年的历史中,有许多的美人,最为出名的大概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了,西施貂蝉,杨贵妃王昭君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可以说是非常的漂亮。然而这古代上有名的美人其实大多是对历史产生过比较重要的影响的,因为如此再加上她们的美貌,她们最终才被历史所记住。而四大美人大概都是比较正面的影响了。

  比如西施帮助越王勾践打败了吴王,貂蝉挑拨了吕布和董卓之间的关系,导致了最终吕布杀死了董卓,董卓的统治结束,杨贵妃与李隆基的爱情故事可歌可泣不过差点导致唐朝的灭亡,王昭君出塞,缓和了西汉与匈奴之间的关系,他们对一个王朝来说可以说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他们被评为了四大美人。

image.png

  但是其实历史上还有这么一个女子,同样美若天仙,并且也对王朝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可以说在故事中王朝就是因为她灭亡的,她背负了近千年的骂名,甚至被后世称为是妖妃,觉得她是个被狐狸精附体的妖,到现在说起她的名字我们还会想起狐妖,她就是妲己,现在许多游戏或者影视剧甚至直接让她与狐妖挂钩了。可以说是狐妖的代表。

image.png

  关于她和商纣王的传说有好几种说法。她本人是在苏氏部落里面出生,本部落没有什么能力,一直都是在商朝的保护下生存,为了使两国交好,所以她们就把妲己献给商纣王。其实妲己本身是不爱商纣王的,在进宫之前,妲己就已经有了自己的青梅竹马,两个人从小就交好,但是为了部落的存亡,她被迫进宫。

  在看电视剧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他本身是一个善良的人,到了后来的时候才变坏的。有的人觉得她是被狐狸精附身,才会做出那么多坏事情,但是也有的人说是上天派她来到纣王的身边惩罚他的。商纣王沉迷于享乐,对女娲娘娘十分不敬,女娲为了惩治他,就派来了九尾狐狸,让她迷惑商纣王,然后使他国破家亡。而商纣王看到这样一个美人,于是就承诺苏氏部落,以后不会再入侵他们国家。

image.png

  总之,这些大都是些神话传说,后来考古学家看到了妲己的画像后,觉得简直惊为天人,也难怪纣王会酒池肉林了,总之古代的帝王,沉迷于美色的,大都没有什么好下场,什么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什么安史之乱,最后还好李隆基迷途知返,处死了杨玉环,不然不一定什么下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