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苞、关兴、魏延、关平谁的武力值最高?如果他不死北伐轮不到姜维!
2019-09-06 17:17:4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张苞、关兴魏延、关平谁的武力值最高?如果他不死北伐轮不到姜维!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张苞和关兴都是后辈还是长辈呢?关平还是关兴的哥哥,魏延关平这俩个人都是最先跟着关羽一起上过战场,他们在三国中是排的上号的,而且关平是继承了关羽的武力,比他弟弟可能是更厉害一点。要是他关平没有死的话,必然是能够成为蜀国新一代人。而魏延当时已经是比张苞和关平厉害很多了,是诸葛亮北伐中最重要的大将。要不是最后因为内乱死的话,北伐还轮不到姜维呢。

image.png

  魏延比关平,关兴张苞各方面都厉害

  魏延是这4个人里面最厉害的,他可是老一辈中唯一残留下来的大将。蜀国五虎将死后,魏延就是排第一了。蜀国五虎将有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这是蜀国最中心的力量。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大将可以自己带领一部分的军队,像关羽就驻扎在荆州,对抗曹操这方面的势力。

  而魏延虽然不是什么大将,但是除了他们几个没有人能够和魏延相比。在赵云死后,魏延依然还活着,他帮助诸葛亮一直在北伐的路上,他不仅是武功高强,而且计谋也非常的厉害,他提出了走子午谷这条线路可以快速的帮助诸葛亮北伐,但是诸葛亮认为自己可以稳操胜券,就不想要冒险了。结果诸葛亮最后失败了,可惜魏延这么辛辛苦苦帮助诸葛亮。

  使诸葛亮一直对魏延是非常忌惮的,就是因为他不仅是武功高强,而且是计谋也非常厉害,要是他造反的话,肯定会给蜀国造成很大的伤害。就算是关兴和张苞最后还活着,也依然是打不赢魏延的。他们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根本没有他们父辈那么厉害,而魏延是和他们父辈上过战场的人,经历了九死一生,有着更丰富的战场经验。

  从武艺上来讲,魏延的确是比他们厉害。魏延也没有理由会输给他们,作为蜀国最后的中坚力量,要是魏延都会输给他们的话,岂不是蜀国根本没有什么人才了。

  关平可是继承了关羽的武艺,绝对比关兴和张苞厉害。

  关平这个人也比关兴和张苞厉害,在三国演义关平是关羽的义子,但其实他是关羽的亲生儿子。关平可是比关兴和张苞的年龄大,他从小就是在关羽身边,关羽一直把他当做自己的接班人培养。而且也是继承了关羽的各方面,就连性子也是一样,非常的孤傲,宁死也是不投降的。

image.png

  武艺这方面虽然没有关羽那么厉害,但绝对也是一流名将。只不过因为关羽一直不会让他出手,每次都是关羽真正的上战场,关平有自己的父亲就足够了。关羽对这个儿子是非常满意的,生怕他有一点闪失。那要是说关平不行的话,关羽就绝对会生气。关兴比关平的年纪有点小,从小就没有关羽在身边,缺乏了关羽的教导,从这一点上来讲,关兴就比关平弱很多了。 关兴和张苞的无疑是差不多的,当初为了争讨吴先锋,差点都打起了起来,最后还是刘备劝告了他们,他们才一起共同去讨伐吴国。但是从诸葛亮的态度上来看,诸葛亮对关兴的重视是比张苞更重的一点。当初诸葛亮听到关兴去世的消息当场就吐了一口血,他一直把关兴当做蜀国最重要的人才,结果蜀国这么重要的人才比他还要早去世,真的非常的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