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庄为什么要灭了阴家 为什么会对自己的舅舅一家下手呢

  刘庄为什么要灭了阴家,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汉朝时期出现了大一统的局面,但是在汉武帝死了之后,西汉就慢慢的衰弱退化,到后来因为王莽的起兵造反导致国家动荡不安。有一个据说是汉景帝的后人,从宛城招兵买马,举着光复高祖大业的称号,在当时拥有了一大波以前朝廷的臣子和农民们的支持,最后建立起来了东汉,这个人就是刘秀,刘秀是一个很棒的皇帝,他从来不杀有功之臣,他有非常杰出的才智和谋略,非常有刘邦的作风,但是他和他的妻子以及郭皇后之间的一些感情纠纷,也是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妻子一共给刘秀生下了九个子女,其中他们其中的一个儿子在刘秀死了以后,继承了皇位,他就是刘庄。

image.png

  在刘庄登基当上皇帝的第二年,东汉这个国家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情,朝廷所有人都惊动了,太后的面子都没了,儿子要把舅舅的全族都要杀了,阴丽华说了八个字之后才让刘庄改变了主意,只杀掉三个人。原来刘庄不顾及母亲的脸面也要把舅舅的全族杀掉,是因为舅舅一家先伤害了皇室的面子,这件事让一直很孝顺的刘庄非常的气愤。这件事情要从刘秀还是皇帝的时候说起来。

image.png

  刘秀夫妻两个人的小女儿,长大之后封号备件作为骊邑公主,因为年纪是最小的,又是阴丽华生的,所以当时刘秀对这个小女儿非常的疼爱。在阴丽华的提议下,把这个小公主嫁给了她自己的娘家侄子,刘秀当时很快就答应的,觉得自己的女儿嫁到自己舅舅的家里,应该不会受到什么委屈,阴丽华是皇后,他有两个兄弟,哥哥名字叫做阴识,当时被封做阴乡侯,弟弟名字叫做阴就,当时被封做信阳候。驸马就是弟弟的儿子,名字叫做阴丰。

image.png

  阴家本来就是皇后的娘家,一家出了两个侯爵,非常的有荣耀,现在又把公主取回来了,更加的尊贵荣耀。特别是阴就,不管是在朝堂还是在民间,名声威望都特别的高。这个看着很完美的婚姻,里面却包含了一个特别大的风险,据史书记载,公主从小就被娇宠,性格有些势力,并且心眼特别的小,非常容易吃醋。但是驸马呢比较好色,而且脾气比较暴躁,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整天都是吵架打闹,但是公公婆婆呢只能教训自己的儿子,毕竟公主是皇家人,不敢去得罪,但是因为这公主就更加欺上压下。

  在刘秀死了之后,刘庄登上的皇位。有一天,公主和她的丈夫在家中吵架,说话非常的偏激,驸马当时一激动,拿出剑向公主的肚子刺了一剑,公主当时就死了。阴就夫妻两人非常的害怕,急忙带着自己的儿子去向皇上说明情况,刘庄听到了妹妹被杀死,非常的生气,说要把阴家全族都给杀了。他之所以要杀这么多人,第一是因为这个妹妹和他是一个母亲生的,他本来就非常疼爱这个妹妹,第二就是因为公主被杀死,皇家的面子受到羞辱,如果他不严厉惩罚,其他皇家公主以后估计再驸马家中也很难站得住脚,他也会被其他亲人看不起,所因此,就算凶手是自己母亲的侄子,他也要严厉惩罚。

image.png

  这个时候他的母亲出来了,他认为驸马死是应该的,但是不能连带着其他人,于是就对儿子说你要杀他们全族,我和你舅舅难道不是一家人,难道你要把我也杀掉吗?因为这,刘庄决定只杀阴就一家三个人,驸马被砍头,阴就夫妻让他们自尽了。

  这个案子之后,对后来的人产生了很深远的影响,只要是公主下嫁到臣子的家里,驸马的全家都需要对公主行君臣的大礼,没有人再敢伤害公主的一根汗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