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何会封侄子封为羹颉侯 这个候到底是什么爵位呢

  刘邦为何会封侄子封为羹颉侯,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刘邦出生于秦朝,那个时候始皇帝还没有统一全天下,秦王为了实现自己的抱负理想需要大量的钱财去强壮兵力,所以在那时的秦国赋税非常重,老百姓的生活也过得很艰苦。刘邦家里也很穷,他老妈在生下一女三子四个孩子后就走了,他老爹整天除了混喝混吃对几个孩子向来是不怎么上心。三个孩子中最小的就是刘邦,在没有吃喝的日子里只会在床上大哭。

  刘邦的哥哥很讨厌这个小弟,在他眼中这个孩子只会哭,又不会干活,如果死了才好,刘邦的二哥对这个弟弟的态度也是可无可有,他只知道种自己的那一分土地,只要不打扰他的生活就好,刘邦的姐姐却对这个弟弟爱护有加,但凡是自己能找到一口吃的,绝对要分半口给他,刘邦幸亏有这个姐姐,才能在妈不在爹不爱的情况下长大。长大后的刘邦还是非常不让他老爹和老哥喜欢,不过也是,谁会喜欢一个整天不干活,只会到处闲逛的懒汉呢?周边的邻居们也非常不看好这个懒汉,认为他将来没有出息。

image.png

  刘邦的大哥讨了老婆后,刘邦天天在大哥家蹭饭吃,偶尔几次别人还能忍受,但是天天如此他的嫂子开始对他没有好脸色了,这一天刘邦又赶在饭点来到哥哥家里,但是进门一看,嫂子正在用饭勺刮锅底的那些锅巴,原来他们赶在刘邦来之前就吃完饭了,还剩下一点锅巴女人舍不得浪费,正在用饭勺使劲刮呢。刘邦一看就明白了,原来这是提前赶在我来之前就吃完饭了呀,无奈只好饿着肚子离开了。

  刘邦虽然是个懒汉不爱劳动,但是平日里他喜欢到处交朋友,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他居然在本地捞了一个小官做,虽然工资不高,管理的地方也不大,但是好歹也算是有一份收入了。有一次皇帝出巡经过他们那里,刘邦老远的看着皇帝的仪仗队,羡慕的哈喇子都留下来,他认为是大丈夫就应该过那种生活。但是现实很残酷,当刘邦收回眼光再看看自己,仍旧是一身旧衣服,已经过了三十多岁老婆都没找一个,虽然有一个相好的还给自己生了个儿子,但是毕竟没有经过媒妁,那就是外室了。

  机会还是来了,县里来了一个姓吕的大户,搬家的那天在家里大摆酒宴,县里有脸面的人都去喝酒,刘邦也想去,但是口袋里哪里拿得出礼钱,但是他不怕,他有的是一张巧嘴,在去了吕家之后居然让对方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刘邦还是很得意,当初老爹和老哥不是看不上他吗?如今他娶到了当地的千金,这下他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吕家千金嫁过来之后,也是受尽了苦头,刘邦从来没有一个大子拿回家,她以前在家是小姐,如今不仅自己要劳动养自己,还要赚钱来养他们的孩子。

  始皇帝死后,赢亥盘剥百姓是更加无道了,天下好多人都起来反抗他,于是刘邦也想去参加义军,但是还是没有钱,找哥哥肯定是不会帮自己的,于是刘邦想到了姐姐,阿姐家也穷,但是姐姐姐夫们还是很爽快的把家里的那点钱全拿出来给了他当路费。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刘邦最后当了皇帝。当他把老爹接到皇宫来后,刘太公惶恐的是一塌糊涂。刘邦笑着跟老爹说:“你当初不是说我没有大哥有出息吗?如今你看看,到底是谁有出息?”

  老爹被接到了皇宫,刘邦五天就要来看他一次,两个人就像平常民间的父子一样,刘邦给老爹行跪拜礼,刘邦从小就不被老爹喜欢,如今他成了皇帝却还要天天向他跪拜,于是心里很不高兴,有大臣看出他的心思,就出了个建议说:“如今太公虽然是你的老爹,但是你已经是皇帝,怎么能向他下跪呢?不如就封他为太上皇,还是皇帝的臣子吧。”大臣的话让刘邦感到很满意,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办法,于是就照做了。刘邦从来都没忘了自己的姐姐,当初如果没有姐姐的资助,自己怎么可能当上这个皇帝,于是他把姐姐姐夫也接来京城,给他们造府邸,赏金银,让姐姐一家过上了好生活。刘邦当皇帝时,他的那位大哥已经死了,但是大哥还有个儿子,刘邦虽然有恩必报,但是也是个有恨必究的人,他还记得当初他去大哥家吃饭,嫂子故意用饭勺刮锅底的事,于是就把侄子封了官,叫羹颉侯,所谓的羹颉就是刮锅底,这个头衔也真是难为他侄子了。各位看官,你们说刘邦做得对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