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成太后:克死五任丈夫,被召入宫却成为皇后
2019-09-23 16:01:19

  在中国古代,女子面相或者命数里有影响丈夫的因素叫做克夫。其实就算是在科学发达的当今社会,还是免不了有克夫这一说法,一个女人只要背上了克夫的名头,那么这个女人大概率是没有人会再上门说亲。

  但是在古代的时候,有一个女子被许配给五个男人,但是这五次婚约,新郎全在婚前暴毙,最后这个女子却当上了皇后,这个女子是谁呢?她就是汉宣帝刘询的第三任皇后王氏。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聊一聊王氏的故事。

  王氏的祖先是跟随汉高祖刘邦征战天下,为朝廷立下了汗马功劳,最终王氏一族被赐封关内侯,从沛郡迁到长陵居住。传爵位到王氏父亲的王奉光这一代。

  但是王奉光却跟王家的先祖不一样,王奉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纨绔子弟,平日里只顾吃喝玩乐,虽然王家家大业大,但是也禁不住王奉光这么的破败,王家也逐渐没落了。

  幸亏王奉光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这个女儿就是王氏,王氏自小就有着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美的称呼,可以说是方圆百里内数一数二的大美女,所以到了婚嫁的年纪,附近的许多绅士豪门都来王家提亲。

image.png

  王奉光也是一个见钱眼开之人,在提亲的人中给女儿选了一户财力最好的人家,在中国古代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即使王氏不喜欢,都要遵从父命嫁过去,没想到的成亲之日将近的时候,男方新郎突然就病死了。

  好在王奉光还有一点人性,没有让女儿嫁过去当寡妇,于是两家婚约取消。随后,王奉光又给女儿找了一门好亲事,但是跟先前一样,新郎又是在成亲之前就莫名其妙地暴毙而亡。之后的几次婚约,都是如出一辙。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更何况是这么一件诡异的事情,古代的人也是十分的八卦,几门亲事,新郎在婚前都莫名其妙地的死掉了,这一下可做实了王氏克夫的名头,再也没有人来王家提亲。

image.png

  当时的皇帝是汉宣帝刘询,刘询大家应该都知道,在电视剧《乌龙闯情关》中的刘病已就是刘询,刘询在民间的时候在斗鸡场几次和王奉光相见,进而结识,当时刘询对于王氏的遭遇十分同情,更何况也认识王氏的父亲王奉光。

  于是刘询就下令把王氏接入后宫,封为了婕妤。

  刘询的第一任皇后是许平君,早年由于霍家势力雄厚,为了能够进一步的掌握权力,霍家暗地里除去了皇后许平君,只留下了太子刘奭,后来霍家的霍成君成为了第二任皇后。

  后来霍家又想对太子刘奭下手,但是却失败了,刘询为了避免太子再一次遇害,就决定在后宫中选择没有子嗣的妃子来抚养太子刘奭。

image.png

  王氏自从入宫以后十分贤惠,和平待人,所以就决定把太子刘奭让王氏来抚养。后来汉宣帝刘询暗中积蓄力量,最终把霍家一网打尽,朝中大权又掌握到了自己手中,当时的皇后自然而然的也被废掉了。

  最后刘询册立王氏为皇后,史书上关于刘询为什么册立王氏为皇后却没有明确的记载,笔者推测是王氏本身就十分贤惠,与世无争,和平待人,而且刘询也想避免外戚干政的情况发生,因为王氏的家族并不是豪门望族,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王氏把太子刘奭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来对待,所以最后刘询册封王氏当皇后。

  一个女子,从克夫到一步登天成为当朝皇后,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王氏也算是一个传奇,笔者私以为,恐怕连小说都写不出来王氏这么传奇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