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为什么那么招黑 清朝到底有哪些恶行呢
2019-10-09 15:27:4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为什么这么招黑,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中国历史上要说哪个朝代最讨人厌的话,肯定是清朝。这个朝代虽然是我国近代,却也是一个十分黑暗腐败的朝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讨厌它呢?原因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清朝这么招黑?清朝到底有哪些恶行?

  清朝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朝代,反对清朝的人其实一抓一大把。我们知道清朝是满族人统治的,在清朝末年,中国社会已经开始大民族融合,但是满族人依旧是全国最高贵的民族。到了近代,清朝依旧是满人主义,中下层的人都被抛弃了。这样的做法相当于是一个自我主义,清朝是满人统治的,但是全国满人之外的人口不胜其数,难道都要成为被抛弃的那一方吗?所以清朝统治者出现各种问题后,很多人都是反对清朝的。

  要说清朝最让人注意的统治者,非康熙乾隆雍正慈禧这些角色不可,前三者是真正的皇帝,最后一个简直就是阴霾的化身,她生活奢靡,带着傀儡皇帝控制清朝,在垂帘后面就像是一个巫婆般的存在,清政治腐败无能,当时的国家内忧外患,但是慈禧并没有进行有效措施,而是放任他们欺凌,外国列强横行霸道,为所欲为,简直就是随意蹂躏,但是面对这样的列强,清政府却懦弱地没有任何反抗,只是通过割让土地给外国侵略者,像这样的方式求和,但是这样却让我们非常气恼,清政府的无能就是一个国家灭亡的根源。面对这样的国家,我们能怎么好评它呢?显然不会,恨清政府不争气,那是必然的。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清朝为什么这么招黑,那就是清朝弊端大于利端。

  1.清朝统治太残暴

  清朝前几位统治者,尤其是皇太极多尔衮等人,他们屠杀了百万无辜百姓,罪恶比较深重。一个屠杀百姓的朝代一定不会得到百姓的爱戴,这是必然的。

  2.丧权辱国之举数不胜数

  清朝末期遭遇了各种列强冲击,国家惨不忍睹,不平等条约很多,是国家历史上最屈辱的时刻,无数次稀里糊涂成为“送子观音”,割让了千万的土地,简直就引起公愤。

  3.文字狱盛行

  清朝时期文字狱,持续250年,制造了300多起文字狱,绝大部分都是子虚乌有,无数文人因为涉及敏感字被抓起来处斩。一时间国内文坛一片死气,如一潭死水,这样的暴戾统治下,国民只会惴惴不安,文人作品也开始变得没有任何意思和新颖的观点。

  4.奴隶制度

  清朝统治下,中国奴性社会更加凸显,清朝不仅占有了土地,原本土地上的自由民也成为了满洲贵族的奴才,而且世代为奴,君臣也成为了主奴关系,这样的变化简直就是对人民的极大剥削,没有人愿意成为奴隶,这就是一种很不平等的关系。

  5.清朝统治者穷奢极欲

  清朝统治者经常喜欢挥霍,就像清朝末期被很多人骂的慈禧,她穷奢极欲是人人知晓的,但是其实跟康熙、雍正、乾隆相比,她还只是小巫见大巫。乾隆在世时,说是为了体察民情,实际上是下江南玩去了,花费了很多银子。乾隆一路上吃香的喝辣的,玩弄民女,被称为风流皇帝,而手下官员敲诈到底,对百姓造成很大压力。这种事情,明武宗也做过,但是当时的文官把他骂的狗血淋头,而乾隆却没有,因为文字狱的产生,文人不敢随便批斗他,因为是死罪。

  6.清朝恢复殉葬制度

  清朝时期的殉葬制度也是让人讨厌的一个原因。清朝竟然推崇民间妻妾殉夫,一共持续了296年!在那个时候,女子的地位更加低下,在家中丈夫就是主子,妻妾都是奴才。这样的规定简直就是丧尽天良,女子被殉夫后,就被称为烈女、树立贞洁牌坊,这种规制很显然是被妇女反对的,很少有人愿意随着丈夫死去。所以这样的规定就是在强迫女子去死。

  7.剃发令

  满清男人把头发剃光,头顶留下一小撮头发结成一条辫子,这在电视上我们也经常看见。这种形象看起来实在是不雅观,按照满洲统治者的剃发标准,人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半个光头,后半个结成头发,还算是美观了,事实不是这样,而是将头颅四周都剃掉,留下一顶和钱一样大的结辫。如果人们将头发剃的比铜钱还大,那就会被处死!而且清朝统治者对头发的要求十分严格,头发要是剃成一半阴一半阳,同样要被斩头!有如此猥琐的发型,清朝百姓不得不根据法律这么剃头,因为严格点要被处死!

  清朝开始后,汉人不得不剃掉头发满足满人的需求,这是对人民极大的损害。汉族人民不堪凌辱,很多人以死抵抗。就这样在满族人的“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的政策下,汉民死伤无数。这种强迫性统治让人民对清朝产生极大反感。猪尾巴秃头的发型在外国人眼里竟成为中国人的标志!对于这样的耻辱,很明显是清朝时代一手造就的。

image.png

  除了这些原因,清朝受恶评还受到了当今的电视剧影视剧的影响,在雍正、康熙帝时期,相关电视剧层出不穷,就像铁齿铜牙纪晓岚孝庄秘史等,很有丑化的嫌疑,给人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封建时期的结束,新时代的开始,也是最近的一个朝代,不管是清朝改变了朝代,还是直接灭亡,清朝终究是一个国家衰败的时期,性质改变了,慢慢落后了,给民族带来毁灭性效果。清朝为什么这么招黑,原因有七条,文字狱让人愤怒,最后一条让人耻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