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的妻子是谁?赵云妻大破司马懿是真是假?
2019-10-11 17:13:52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赵云的妻子是谁?赵云妻大破司马懿是真是假?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这个是一个根本不会存在的事情,像司马懿这么厉害的人物,诸葛亮都没有打败他,更何况是赵云的妻子呢。赵云虽然是非常的厉害,但是在历史上对于他的妻子的记载是非常少的,就连赵云的记载也是比较少的,怎么可能会有这件事情呢?如果真的是有这件事情的话,一定会有蛛丝马迹,但是真的没有,这可能是人间的传说而已。

  很多人对赵云是非常的喜欢,但是对于他的妻子是没有什么了解的。所以很多人都是在头脑中想象的,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才能够配得上赵云这样的英雄,当初赵云可是拒绝了很多漂亮的美女,像他这样有眼光的人自然是要找到一个厉害的妻子,所以这个妻子一定是能够帮助赵云的。就像当初诸葛亮找到他的老婆黄月英,可以说是诸葛亮达到了人生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

  这是民间传说,人们认为赵云是这么厉害的,他的妻子也应该非常的厉害。

  在人们心中三国之中最厉害的武将可能是吕布,也可能是关羽,但是认为最帅的那个将军一定就是赵云。赵云不光是长得非常帅,而且武功也是非常的厉害,最重要的是人也比较老实,在三国中虽然非常很少表现自己,但是他的实力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image.png

  但是对于赵云的记载却寥寥无几,就最重要的是知道他是刘备的保镖,五虎将之一,但是其他的消息就一无所知,这个在历史上也是没有记载的。对于赵云记载的最详细的一件事情上,恐怕就是长白坡之战之中,在三国演义可是面对着曹操的很多一流武将,赵云个人单枪匹马带着阿斗闯了出来,并且是毫发无伤,这个可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就算是吕布来做这件事都不一定能够做到。

image.png

  而且赵云最后是得到刘备的非常喜欢,当初刘备就是想要将一个美女赠送给赵云,可是赵云却不想要,因为这是一个别人的妻子,而且是一个寡妇。赵云并不是嫌弃他,但是就是因为他是他结拜兄弟的嫂子,所以觉得这个人不怎么可靠,居然想将自己的嫂子嫁给他,最后他是拒绝了,不管这个女人对他是多么喜欢,而且是长得多么漂亮,赵云还是不喜欢他。

image.png

  但是最后赵云有没有结婚,所有人都没有知道,有很多人产生了遐想,认为赵云应该娶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才能够配得上赵云,这个对于很多女性来讲也是这样的。

  但是这只是一件假的事情,诸葛亮都没有打败司马懿,更何况是赵云的妻子呢,司马懿事很难打败的。

  当时打败司马懿这件事是根本不存在的,当初诸葛亮和司马懿打了这么久,都没有见到司马懿被打败过,诸葛亮最后是被司马懿活活的耗死了。而且司马懿打败诸葛亮之后,就再也没有进攻蜀国了,他完全都是在准备着自己的内部斗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司马懿的年纪大了,不想要去讨伐国外了。

image.png

  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讲,司马懿是没有机会和赵云的妻子接触,也没有机会和蜀国的任何人接触,自然是不存在着这一个可能性。虽然当时司马懿是掌握了魏国所有的权力,可是他也没过过多久就已经死了。

image.png

  而赵云死的也比较早,在北方的路上就已经死了,在北伐时候也不可能带上自己的妻子吧。诸葛亮治军是非常严格的,就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带在身边,赵云也是不例外的,就算他是蜀国五虎将之一,赵云也不应该这样子。这个在当时还是不允许军中有女军出行,自然也是避免了这样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