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让大舅子做官 为何没有感恩道德而是万般推辞呢

  朱元璋让大舅子做官为何没有感恩道德而是万般推辞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酒这种特殊的文化,一直从古代流传至今。人们都说醉酒误事,但是又有多少人因为醉酒,做成了大事,甚至因为美酒,而救了自己一命,我们今天所要讲述主人公,正是因为酒,使得自己在"白色恐怖"下,侥幸留了一条命。

  朱元璋

  这位人物就是元末明初的郭德成,而他的妹妹就是宁妃,他的父亲更是在朱元璋最为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朱元璋而成为其恩人。无论是智谋还是英勇,在他的兄弟三人当中,都是最为平庸的那个,但是对于谋身之道,他却是非常的精通。

  根据有关于明朝史料的记载,朱元璋对于郭德成十分的赏识,所以便提议将都督一职,交给郭德成来做,一方面郭德成是宁妃的兄弟,是自己人,另一方面,朱元璋认为郭德成有一定的能力,足以做好此事,可以让他放心。

image.png

  朱元璋

  本以为郭德成会因此感恩戴德,但是令朱元璋没有想到的是,当提出建议时,郭德成竟然急忙的跪倒在地上,万般推辞,显得对于到手的官职十分的恐惧,这当然会引起朱元璋的不满。这么容易就得到的官职,竟然还看不上眼,让做官还不乐意,这到底是想要干啥,给脸不接着呗。

  郭德成眼瞅着朱元璋要因此动怒,赶忙将自己自己的帽子摘掉,一方面跪倒在地上痛哭不已,一方面又解释道,“对于皇帝的厚爱,当然十分的欣喜,但是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远远不够做官的,而且还整日想着美酒,根本不会过问政事,如果让自己做官,万一耽误了大事,到头来这不还得受惩罚吗,所以,还是让自己尽情的喝酒好了。”

  对于郭德成的解释,朱元璋这个瞧不上眼,本想着提拔提拔自己人,但是奈何就是一团烂泥,想让他功成名就都没办法,所以也就没在难为郭德成,但是朱元璋还是想着,要对郭德成有所表彰,便赐给万亩田地以及上百坛的美酒。

image.png

  剧照

  郭德成见到美酒后,竟然直接的无视了朱元璋,直接开始大口喝起御赐的美酒,直到喝的大醉,方才罢休,朱元璋见郭德成就是一个没出息的家伙,也就对于郭德成的行为没进行过多的计较。

  再一次郭德成与朱元璋一同喝酒的时候,因为贪杯,郭德成竟然在朱元璋的面前尽显丑态,样子显得十分的可笑,朱元璋见郭德成因为喝酒,已经秃头十分的严重,便劝告他尽可能的少喝一些。

image.png

  出家

  哪想,早就因为喝酒而不省人事的郭德成竟然说,自己也讨厌这头发,有一天自己非要剃成光头。要知道,朱元璋早年的时候做过和尚,所以十分讨厌其他人说光头,等郭德成酒醒之后,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便直接做了和尚,只求能够活命。

  后来,正如大家所知,朱元璋为了后代的帝业,开始对于曾经的功臣展开了屠杀,而郭德成因为爱喝美酒,为了美酒放弃高官厚禄,使得朱元璋觉得他胸无大志,而郭德成也因此因为美酒留下了一条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