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灭亡成吉思汗的后人怎么样了 他们的下场是什么样的
2019-10-22 14:38:47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元朝灭亡成吉思汗的后人怎么样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特殊的朝代,这个王朝被灭后,却继续存在,只不过是苟延残喘,备受欺凌,它就是大元王朝。大元曾经是世界上版图最大,国力最强的国家,没想到灭亡后惶惶不可终日,如丧家之犬被追逃,所谓的蒙古黄金家族自此落下帷幕。

  元朝灭亡后,元顺帝北逃,本想回归大漠过几天消停日子。没想到大明王朝却不肯放过这只蒙古雄鹰,怕它死灰复燃。明朝建国初,本应休养生息,安抚百姓,朱元璋担心蒙古势力卷土重来。于是在1370年派徐达征虏大将军李文忠为副将军,率领军队向蒙古族的残余势力发起进攻,将蒙古的残余势力一举击退,使蒙古势力退回蒙古大漠深处。

  朱元璋为了彻底消灭蒙古黄金贵族,不给他们任何反扑的机会。又在1373年通过练兵,修建城池,保证大明王朝的北方安全,大大打击了蒙古的残余势力。

  在这个过程中,朱元璋坚持大规模的“杀鞑子”政策,真正的蒙古人是必杀无疑。朱元璋在位时期对元朝残余势力发动了九次战争,大家可想而知,被杀的蒙古人不计其数,蒙古人“闻明军色变”。

  在北击蒙古过程中,朱元璋不是杀蒙古人最多的大明皇帝,最多的是明成祖朱棣,明成祖朱棣在位期间, 他曾经数十年御驾亲征,五次横扫漠北,直接将蒙古人的生活时代打回到部落联盟时期,彻底消灭了蒙古黄金家族的根源,使得蒙古根本没有反抗明朝的实力,蒙古人惶惶不可终日,吓得像过街老鼠,只能躲在大漠深处残喘度日。

  蒙古黄金家族的衰落一方面源于明军的一次次打击,另一方面源于自身的分裂。元顺帝北逃以后,在蒙古大漠建立了北元王朝,后来北元分裂成瓦剌、鞑靼两部分。我们知道汉人为争夺皇位打的是你死我活,蒙古人同样如此。瓦剌与鞑靼为争夺蒙古汗位,部落之间经常打仗,势力是此消彼长,在战争中许多优秀的蒙古黄金家族成员成为刀下之鬼。

image.png

  蒙古黄金家族衰落的第三个原因是由于另外一个少数民族的迅速崛起,这个民族就是女真族。明朝中后期,在白山黑水之间,女真族迅速崛起,并成为明朝的心腹大患。女真族的崛起浇灭了蒙古黄金家族崛起的火焰,让蒙古黄金家族一蹶不振,从此再也没有复兴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