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兵败到底怎么样了 他究竟是死了还是逃走了
2019-10-23 14:40:00 李岩(明末) 刘宗敏 李自成

  李自成兵败到底怎么样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明朝的末年,李自成率领起义军灭了大明朝,进入了北京城。谁知道后来吴三桂打开山海关引清军入关,李自成被清军打的四处逃窜。后来在湖北九宫山附近,李自成失去了踪迹,关于他的下落到现在一直是个谜,那么九宫山兵败之后,李自成究竟怎么样了呢?

  关于李自成的下场有很多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他兵败之后自杀了。当时的清军将领阿济格对朝廷汇报过说李自成自杀了。但是这种说法不太可信,因为阿济格并没有见到李自成的尸体。

image.png

  另外一种说法是李自成兵败之后带着二十个人来到九宫山,但是在上山的时候自己落单了,被当地的一个农民给打昏了,后来当地的村民看到李自成身上带着大量的钱财,所以便将他给杀死了,后来这些村民发现了李自成随身带的金印,才知道杀死的这个人是个大人物。

  也有人说李自成是被一个叫做程九伯的农民给杀死的,当时的程九伯联合自己的亲戚杀了李自成,也是因为看中了李自成的财物和马匹。

  以上都是李自成死亡的说法,但是也有人认为李自成兵败之后并没有死亡,而是出家做了和尚,一直活到康熙年间才去世。一个叫做奉天玉和尚的墓穴被发现,不少人认为这个奉天玉和尚就是当年的李自成。但是奉天玉和尚的很多信息与李自成并不相符,所以很难确定李自成是不是出家做和尚了。还有人说李自成兵败之后就归隐山林了,出家做和尚不过是个身份掩饰而已,就跟当年建文帝朱允炆扮成和尚出家躲避叔叔朱棣的屠杀一样。

  无论是李自成兵败之后是自杀还是隐藏了起来,自从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过,他和其他人一样化作了中国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