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灭亡后,十万年轻的女兵去哪儿了?
2019-10-23 15:16:2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当时在太平天国是设有女营地,虽然女人不能行军打仗,但是女人却是稳定军心而用的。在古代能保证士兵们可以安心打仗的就是家人安在。所以女人即使是对行军打仗没有帮助但也是不能抛弃的。

image.png

  可是一旦在战争中带上这种老弱妇孺就会显得特别的累赘,尤其是一但这类人多了起来,势必会让整个军队的机动性都变得很差。

  就针对了这个问题洪秀全他们制定了一个方案,将军队专门的设立了男营和女营,顾名思义,男营中住的自然都是些男人,而女营中也全都是女人。还有一个硬性的规定就是,男营中的男人不允许去女营,而女营也是如此。

  这种方式在当时也是起到了他应有的效果,这让士兵们在外可以安心的打仗。于是他们便一路北上,然后获得了初步的胜利,当他们攻入南京的时候,并将自己的都城定在这里。

  自此太平天国的军队中的女人的人数也是达到了十万之多,这些女子都是他们一路北上然后还包括南京城内的居民。这些的居民进入太平天国的军营中也得遵循着一样的选择,那就是将他们别人发放到男女营中。

image.png

  而一旦分发到营中就意味着夫妻二人即将就要分开,便见不了面,这也是铁律一条,不可触犯,一旦触犯就是死路一条。可是太平天国的一些领军人物比如洪秀全等人,他们身边的女人却不在少数,这就让很多的士兵不满,当时说好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话全都不在。

  后来士兵们也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战斗力下降,并且这些士兵没有了当初的毅力,所以很多士兵都逃离而去。洪秀全他们觉得情况不妙,便改变了这个政策,于是让男营和女营的男女可以住在一起,没有女人的男兵也可以去女营寻找一个。

  后来太平天国走向了尾声,他们被湘军包围。最后再太平天国走向了灭亡,这些女兵都被放出了南京城,自寻出路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