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去外面征战都会带着三弟张飞 为什么他就是不带关羽呢

  刘备打仗为什么不带关羽,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相信大家看过演义都会发现,刘备每次出去打战,都喜欢带着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张飞。但是他为什么不带着关羽?其实这跟个人的信任没有任何关系。因为这两个人是跟着刘备从创业初期到创业成功的。他们的忠心可以说是最为可见的。但是刘备去外面征战总是只带自己的三弟。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来,其实他们两个弟弟还是有区别的。因为刘备无论去到哪里,特别是在很危险的时候,张飞总是第一个在身边。但是关羽好像一直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实例:

  当时刘备去徐州的时候,也是带着张飞一起在城池里面。可是关羽去哪了呢?原来他让关羽去了下邳工作了;在刘备跟曹操打战的时候,他还是带着自己的三弟,在小沛那里。而关羽,还是一个人在下邳待着;而刘备去攻打四川的时候,他几乎所有的下属都跟着去了,可以说是声势浩大啊。可是偏偏少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关羽。关羽一个人镇守着荆州,没有人帮忙;后来刘备在汉中跟曹操打战的时候,张飞跟着他一起去出征。可是关羽还是一个人待在老地方;后来因为关羽被人杀死了。所以刘备他要报仇,他打算带着张飞一起带兵去攻打仇家的。可是没想到,张飞被害死了,所以就带不了了。

  那么为什么,两个人明明都是很厉害的将领。刘备却总是带着张飞,却不带这个二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很简单:

  1、关羽能够独当一面

image.png

  其实在刘备心里,二弟是比三弟靠谱多了。至少二弟能够一个人去镇守军事重地,能够独当一面。他无论是在义气方面,信义方面,还是在独自带兵的时候,都是能够自己一个人去带领军队打战。这些优点是张飞比不了的。当时关羽一个人去攻打樊城襄阳,还把敌方的主将抓了,杀了,在那个时候,整个华夏都被震惊了。这足以表现出他作为一个主帅所表现出的能力。而张飞呢,在这个方面就显得逊色很多了。他一个人是不可能发动这样大规模的战斗,他还是需要有人帮助和指导。

  2、他们两个性格不同

  关羽的性格很高傲,他非常看不起别人,而且跟他的同事们关系处的是十分地差劲。但是关羽他对待手下很好,他很关爱百姓和士兵。所以手下和百姓都很尊敬他。这就是为什么他死了之后,百姓们纷纷都将他的画像拿去供奉的原因了。所以关羽这个性格,决定他不能留在自己哥哥身边。因为刘备身边大臣很多,他需要去处理跟同事之间的关系。但是关羽处理不好,很有可能会影响跟同事的合作。而张飞呢,他跟同事的关系挺好的,他还很喜欢读书人。但是他对待自己的手下和百姓又过于残暴,很看不起人家。所以对比之下,刘备不能让他去独自镇守一方,因为对百姓不好,容易失去人心,将来是容易出事情的。

image.png

  3、刘备习惯三弟

  刘备的武功很一般。所以需要有一个武功高的人陪伴着他。这个时候,两个人选出现了。张飞这个人,虽然很粗犷,但是有时也很细心。关羽这个人,虽然很讲义气,但是难免不会注意到细节。所以他才会因为粗心大意而失去了一个荆州。他选择让张飞跟在他身边帮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当时去征讨孙权,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三弟一起去。但是没想到,张飞死了,所以他只能一个人。在这个时候,他想到张飞之前几乎就没有离开过他,所以他已经习惯了张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