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娶孙尚香是一个阴谋 诸葛亮给了什么锦囊竟然能化解危机

  诸葛亮给了刘备什么锦囊,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时期,表面上三国鼎立,其实曹操捏着汉室天子的权利,早已隐隐约约胜了孙权刘备一筹,这两家也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于是一起商讨着要联手去对抗曹操,于是就有了孙刘联盟,但是双方联盟得有诚意啊,不然在那个战争年代,合约还不是想不遵守就不遵守,然后双方就开始讨论。封建时代,想要与别的国家交好,最普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联姻。孙刘二人也沿用了这个方法。于是在二人商议之后,孙权决定要把妹妹孙尚香嫁给刘备。

image.png

  孙权跟刘备提议要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他以结秦晋之好,实际上这是周瑜给孙权献的计策,利用迎亲这一由头可以将刘备一举拿下。虽然表面上是招亲,但实际上想扣留刘备去换回曾经被刘备“借”去休养生息结果一借不还的荆州。不料计策被诸葛亮识破,于是便将计就计,先让刘备接受了这个条件。

image.png

  临出行时,诸葛亮给了刘备三个锦囊,让他在危急时刻打开,并让赵云随军出行。进入孙权的领地之后,赵云就按诸葛亮锦囊中的计策,在当地买了超级多的婚礼必备品,然后大肆宣扬“我们主公是来娶你们公主为正妻的”,等到时机成熟,又去拜访乔国老,这位乔国老是大乔小乔的父亲,孙权的哥哥孙策当初就是娶了大乔做妻子,所以乔国老与孙权的母亲吴国太算是姻亲。

image.png

  从刘备那知道孙尚香要出嫁时,乔国老就直奔吴国太的府上讨喜。结果吴国太也不知道,把孙权叫来一问,孙权说这只是个拿回荆州的计策。但是此时吴国的百姓已经都知道了这件事,为了孙尚香的名声,也不得不嫁。后来吴国太见过了刘备觉得这人还不错,于是就将女儿嫁给了刘备。周瑜觉得硬得不成那就来软的:要让刘备陷入温柔乡。给他锦衣玉食,夜夜笙歌燕舞。刘备差点就真的陷进去了。

  幸好此时赵云打开了第二个锦囊,借口祭拜父母的名义逃离了吴国,孙权听闻赶紧派人来追。这时刘备打开最后一个锦囊,将全部事情经过对孙尚香和盘托出。孙尚香甚是愤怒,自己的兄长居然是这样的小人,于是怒骂前来追捕的人。与此同时,赵云横刀立马,为刘备杀出一条生路。至此,刘备才逃出孙权的领地。也正是因为诸葛亮猜出了孙权的真正用意,才派出了骁勇善战的赵云跟随刘备一起去吴国,以保护主公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