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道士可以呼风唤雨自称已经活了400年 为什么乾隆会杀了他呢

  乔道士是真的被乾隆所杀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乔道士年轻时拜师,学到了真功夫,不过年轻时不太有名。到老年,他发现了一招,就是专门吹嘘自己,而且行为也是在别人眼里挺神秘的,渐渐百姓们就知道有这么一个道士。不知什么原因,老百姓们传来传去,他的名声也就越来越大,真的相信这个道士的能力。

image.png

  有些百姓还专门去看他,去查探一下这个道士是不是真的和所说得那样奇特厉害。见到他精神还是相当饱满,而且说话声音有力,走起路来像飘起来一样,就觉得他是一个很奇特的人物,颇有成仙之后的味道。乔道士口才还十分好,在人家面前讲道理,不管说什么,都会让人折服,人们更加认为他是个仙人。

  乔道士也不谦虚,还说起来自己的以前的经历。他曾跟人家说,我是明朝时候的人,那时崇祯帝还在,而我最好的一个朋友是当时的兵部尚书孙传庭。哎,可惜呀,他当初和我喝酒是那么尽兴,只不过他死了,我也感叹人生的短暂,所以就没有再来这纷扰的地方了,我去到山里隐居了。在这期间,我的能力也是得到了增长。还有,四百年过后,我觉得我要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曾经住过的地方。所以你们现在还能在京城见到我了。

image.png

  虽然古代人也不是很相信一个人能活到四百多岁,但也觉得面前这个道士不简单,再加上乔道士自己的宣传,大家最后还真的相信了。有个叫李奕畴的官员还专门去拜访了乔道士,他也发现这个道士也没有什么奇特的,和普通人一样生活,不过最终他还是觉得这个道士挺奇特的,毕竟道士还是挺神秘的。连官员都开始崇拜这个道士,这个道士的名声也就越来越响,到最后连皇帝都开始注意了。

  乾隆皇帝想,大清国在我的统治下如此安稳,现在出了个妖怪道士来迷惑百姓,一定要找个机会杀害他,来告诫这些没安好心的道士们。凑巧的是,京城好久都没有下雨了,农民们眼看着稻苗都要缺水枯萎死了,十分忧虑。这事乾隆皇帝也十分看重,所以就派道士,跟他说,听闻大师很厉害,朕就请你施一下法术,让老天降点雨,来为百姓做好事。道士自信地说,皇帝,就降一点雨,对我这修炼几百年的人来说没问题,这件事我一定会处理,不会辜负皇帝的期望。而且就算皇上不说,我也会这样做,百姓们太苦了。

image.png

  于是,第二天就露天站在祈雨的祭坛上,嘴里不知念叨着什么,然后拿出一把剑往天空乱戳,再连续倒了三杯酒,一杯一杯洒在地上。这时候,老天打了雷,但还是晴天,人们疑惑这道士的能力。结果,到了明天,他的法术真的十分灵验,当时黑云滚滚,密集排在一起,然后惊雷打了几下,人民就感觉到一丝清凉,天空下了十分久的一场大雨。农民见下了大雨,十分高兴,农田有得救了,一年的辛苦不会白费了,并称赞乔道士法术高明。

image.png

  经过这次事件后,乔道士真正在百姓们心中建立了名声。甚至有些百姓在家中,都有乔道士的人蜡像放在面前祭拜,祈求这一年没有什么旱灾,多些收成。乾隆本来还将就一下,觉得这个道士还是有点实力的,也不想招惹他。不过,后来随着他在百姓们的名声越来越大,内心就没那么高兴,总是想处理掉乔道士。毕竟,在百姓眼中,乾隆自然是最有影响力的人,而乔道士目前竟然在百姓中也想建立威信,想依靠他那奇异的招术来迷惑别人,这对乾隆来说心里就很难受。

image.png

  于是,他找了个借口,将乔道士给捉了起来,于几天后将他斩首。当然,乔道士法术高明,怎么会给皇帝杀掉,当刽子手要砍他的头时,他笑着说,好你个乾隆皇帝,竟然这样对我。我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果然我和我那朋友是同样一个遭遇。然后,他嘴巴里念着咒语,突然身边飘着一阵浓烟,刽子手傻眼了,刀子没砍到。后来等这个浓烟消散,乔道士却不见了。乾隆皇帝听到后,十分害怕,听说后来还叫了个道士为他消灾,道士为他做完法后,他才安心了。

  于是,乔道士在民间的名气没有消减,反而增加了。历史上,民间总是流传有一些道士的神奇的故事,总是突出他们的厉害,皇帝的庸俗,也许这个是民间讽刺乾隆而捏造出来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