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皇后死后,为何让乾隆皇帝自责了一辈子?
2019-11-15 10:38:40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富察皇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虽然乾隆皇帝一生后妃不下40位,数量仅次于最多的康熙,还经常有历史流传乾隆是个风流皇帝,但是他一生的至爱只有富察皇后,所以在这部剧高度还原的《延禧攻略》里,乾隆皇帝就是一个帮助皇后防小三,天天撒糖的帝后CP。可是难得的深宫爱情,却总是结束的那么快,富察皇后只活了36岁就在接连打击中去世,当乾隆知道真正的原因后,自责和后悔了一辈子。

  富察皇后的死是源于她的两个孩子,生生忧郁成疾而去,她与皇帝的第一个孩子叫做永琏,因为自小就聪明过人,颇得乾隆的器重,早早就将他作为自己的继承人来对待,只可惜命运不公,永琏在五岁时因病夭折,这对于一向贤良淑德的富察皇后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打击,心情郁结了很久,只是在皇帝的劝解下逐渐好了起来。

image.png

  当第二个孩子永琮出世后,她的生活才真正的明媚了起来,可是好景不长,永琮年仅两岁时又因为天花而早夭,这次打击可真的是另富察皇后心如死灰。但是作为母仪天下的皇后,她不能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全部表露出来,不能影响皇帝的朝政。

image.png

  因而当乾隆皇帝举行执政以来的第一次东巡时,就勉强忍下了丧子之痛,陪同出巡,可是乾隆当时虽然也难过,想着借此机会带着皇后出去散散心,却没想到路途上的舟车劳顿对于当时心情寡欢绝望的皇后来说就是一道催命符,在经过泰山、济南回程经过德州时,再也支撑不住,在船上病逝。

  因而当乾隆皇帝真正体会到丧子之痛给富察皇后带来的打击后,心里满是自责和后悔,自责自己没有看出皇后笑容背后的伤痛,后悔在她身体不适的时候带其出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