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被关在冷宫两年,为什么慈禧还要派人杀他?
2019-11-15 11:24:11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珍妃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珍妃他他拉氏,二年二月初三出生,瑾妃是她的亲姐姐,父亲是原任户部右侍郎长叙,珍妃和瑾妃自幼就跟着广州将军长善在广州长大,瑾妃性子喜静,珍妃却十分活泼开朗,家中都是十分开明的人。

image.png

  1889年光绪弟选秀,慈禧认为珍妃和瑾妃的家庭背景不大,相比其他人说并不招摇,就将13岁的他他拉氏和她的姐姐选进了宫,此时光绪帝虽是一国皇帝,但处处受限于慈禧,连隆裕皇后都是慈禧选的,还是慈禧的亲侄女。

  珍妃和瑾妃都是接触过西方文化的后宫女子,珍妃并不喜欢宫中的繁文缛节,性格好动,人也长得十分漂亮,光绪帝像是找到了佳音,常与珍妃谈论新文化和新事物,有时也会批判当时清朝的一些事情。

  最初慈禧太后并不把珍妃当一回事,在她看来,宫中都是自己的眼线,光绪帝也不敢做些什么,1894年慈禧太后六十大寿,珍妃与瑾妃才被封为妃,之前都是嫔,然而珍妃渐渐崭露头角,光绪帝也有些蠢蠢欲动。

  慈禧太后这才忌惮珍妃,认为珍妃终有一天会坏自己的大事,但因为宫中还没有大的动乱,慈禧太后并没有做些什么。可珍妃深受光绪帝的喜爱,常在光绪帝耳边吹枕边风,帮给她贿赂的人谋得一份官职,通常都能够成功。

  这在慈禧眼中是大忌,因为珍妃开始伸手干预朝廷的事情,并想要惩罚珍妃和瑾妃,光绪帝就在慈禧面前跪了两个多小时,慈禧还是将珍妃扒掉衣服,杖棍责罚,受到瑾妃牵连的有不少人,结局都不是很好。

  1898年,光绪帝发动政变,想要杀掉慈禧,但没有成功,慈禧太后便软禁了光绪帝,慈禧认为光绪帝有胆子“造反”,全是因为身边有个珍妃,光绪帝被软禁后,珍妃就关进了冷宫,无人敢向前,无人问津,珍妃的日子过得很苦。

  两年后,八国联军直逼北京城下,慈禧太后惶恐不安,没有办法抵抗,就带着光绪帝出逃,西逃前想到珍妃,必会成为自己的绊脚石,就特意命人将珍妃投入井中溺毙,此时珍妃才25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