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三大神箭手,谁最厉害?

  TOP3 吕布。因为在三国里面,他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存在,使得人们只记得他用的是方天画戟。由于他的能力惊为天人,使得很多有志夺取天下的人,都想要把他收归麾下。后来曹操也有这个方面的想法,但考虑到此前的王允董卓,觉得这个人难以驾驭,就把他杀了。

  事实上在当时所有的将领中,再也找不出哪个将领,比他的射术更精湛的了。当时纪灵受袁术派遣,要来攻打刘备。这时候吕布对于形势看得比较清楚,他认为必须要保住刘备,这样自己的利益才能得以保全,为此他就做了中间的和事佬,就有了"辕门射戟"。看到他的射术这么高明,纪灵也是一阵后怕,只好终止了这场战争。

  TOP2 哲别。看过射雕的朋友,想必对于这位也有着一定的印象。其实他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很受成吉思汗的重用。要知道这位大汗佩服的人很少,而哲别就是其中一位。说起来两个人原本还是敌手,当时哲别在另一个阵营,在战场上一连射杀了成吉思汗这边十余个人。

  要知道突施冷箭还是很有把握的,能够在对方知情的条件下,还接连不断的射中对方,这种射术就达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就连成吉思汗也躲避不及,被他射落马下。为此在后来收服了这位大将后,成吉思汗也是十分的高兴,亲自把"哲别"这个名字赐给了他,这在蒙古语里,就代表着"箭",可见成吉思汗对他有多推崇。

  TOP1 李广。提到这位大将,相信所有人都会认为这是实至名归,因为就连卢纶,都把他的事迹写成了诗,使得他成为传说人物。其实当时他还只不过是一个武帝手下的卫尉,就在一次狩猎中,把石头当成了老虎,一箭射进了石头里面,可想而知这力道该有多大!

  其实这也不怪李广,因为他原本就特别喜欢射杀老虎,只要听说哪里有老虎出没害人,他就非要去射杀。曾有一次老虎将他扑伤,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能够临危不惧,把老虎给射杀了。射术精湛可以通过勤学苦练,但那强大的心理素质,并不是能够学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