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杀了一名武将,几十年后他儿子杀尽关羽全家
2019-11-19 16:59:1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关羽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相比关羽,庞德就不怎么有名了。庞德本来是凉州天水人,最开始追随马腾,马腾被曹操征召后,庞德归属马超。曹操打败马超后,庞德又和马超一起投靠了汉中的张鲁

  曹操平定汉中后,庞德没有和马超一起投刘备,而是随众投降了曹操。曹魏和蜀汉是对立的政权,这也使得关羽和庞德产生了纠葛,这个纠葛却酿造了一场关羽后人的灭门惨案。

image.png

  大家还记得关羽水淹七军,杀庞德的故事吗?公元219年魏蜀相战于樊城,关羽俘虏了庞德后,应该说关羽是很尊重这位战败之将的,劝其归降,并且晓之以情:“你的兄长庞柔在蜀国汉中为将,我希望你也来我这里为将,为何不早早归降呢?”庞德拒降赴死。庞德死后葬于蜀,钟会平蜀后,还葬尸首于邺城。”

  在公元263年破蜀时,樊城之战已经过去44年了,他庞德的儿子。在时隔这么久远的时间之后,他依然没有忘记杀父的仇恨,在此杀尽关羽后人以报父仇,不禁令人感到这仇恨之可怕。

  景元四年,庞会随镇西将军钟会伐蜀,兵追蜀大将军姜维于涪。蜀破,为报私仇会尽灭关氏家。魏军入川的时候,庞德的儿子庞会也跟随入蜀。而且专门找到关羽的家,将关羽家里的男女老少进行了血腥的屠杀,关家无一幸免。

  不过后人也有对此记载提出疑问,认为关家当时并未被杀尽,各地陆续发现有关羽后人存世。请选中你要保存的内容,粘贴到此文本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