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猛将李君羡,最后为何被冤杀?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李君羡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在李世民登基成为帝王之后,他给予了李君羡一定的官职,将他分配到了太极宫作为驻守的将领。在贞观二十几年的时候,李世民请了满朝文武来到皇宫聚会,而也同样的邀请到了李君羡,他感到十分的欣喜,希望借由这次的机会能够向唐太宗敬酒。

image.png

  在敬完酒之后,唐太宗李世民提议要来点乐趣,因此希望在场的大人都能够说出自己的乳名,而这些大臣听到皇帝都这样的说了,因此只能够表示同意。

  在场很多的大臣都说出了自己的乳名,不同的乳名让现场的气氛一度飙升到高点。而到了李君羡要说乳名的时候,他只感觉到满脸的通红,因为他的乳名羞于说出。而直到唐太宗问了之后,他才回答到他的乳名叫做五娘子。

  李世民听后,心里十分恼怒,原来当时的京城有相关的流传,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武氏女主将会代替唐氏。而李君羡的乳名刚好符合这个传言。

  抱着宁可错杀,不能漏网,李世民最终决定痛下杀手,来挽救李唐江山!但是历史证明,他真的杀错了。武则天登基后下诏为其平反昭雪,“追复其官爵,以礼改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