怛罗斯之战:唐朝最悲壮的一战,上千个老人冲向战场

  怎么回事呢?原来有这么一群战士,他们为了国家的利益,坚守着自己的阵地42年。

  为国家守候着这片领土,但是他们却几乎被国家遗弃,也得不到政府的支援。

  最后这群战士,仅剩上千白发苍苍的老头们,冲向对方十万大军,为国而死。

  没有一个人选择投降,就是这样的一个场景,怎么能够不让我们这些后人动容呢?

  这事儿发生在哪一个时代呢?就在李唐王朝。

  曾经唐朝和阿拉伯之间发生了一场大战,也就是那场怛罗斯之战

  当时唐朝军队的数量是非常少的,再加上这个时候盟友出现了叛乱,因此导致了唐军失败。

  后面唐朝军队准备了很长时间,期望能够一雪前耻,却被唐朝内部的一场叛乱打乱了。

image.png

  这场叛乱就是安史之乱,当时为了能够对付这个威胁,朝廷将安西这些地区的军队调往内地平乱。

  这就导致了一个致命结果,安西四镇吐蕃趁火打劫

  他们占领了唐朝的一些地盘,并且还将安西四镇和朝廷的联系都给中断了。

  后面大唐想要重新经营安西地区,所以就派出了郭昕担任安西的一把手。

  这个人就是那个郭老令公的侄子,但是在他到达安西四镇不久之后,就彻底和朝廷失去了联系。

  在这种情况下,朝廷认为他们他们已经战死了,毕竟这个时候安西这些地方都是在吐蕃的控制之下。

  但是郭昕在西域带着几千士兵常年战斗在四镇之间,而且坚持了15年的时间。

  后面他们终于和朝廷有了联系,这让当时的朝廷非常吃惊。

  当他们知道安西地区还在唐军的手中时,满朝文武感动的泪流满面

  唐德宗因此加封郭昕为安西大都护, 并且封了一个武威郡王。

  给这些将士全都连升七级,但朝廷却没有什么实际的军事援助。

  后面负责接洽的陇右节度使发动了兵变,导致了大唐更加没有能力去帮助郭昕了。

  这种情况下,即便是郭昕他们选择投降,也算是对得起唐朝了,但是这些人还是选择了抵抗。

  又接着让安西四镇在唐军手中存在了27年。

  也就是说他们在与唐朝失去了联系的42年中,都是一直选择战斗。

  最后这群曾经年轻的小伙子,也都变成了满头白发,最后在仅仅剩下一座孤城的时候,他们依旧是选择了死战。

  数千名白发苍苍的老兵在郭昕的带领下,冲向了十万吐蕃精锐,让他们见识了大唐的铁血军魂。

  他们的事迹足以让后人震撼,但也是最悲壮的了!

  看到这里,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唐让人怀念了,为什么是盛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