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当上皇帝之后真的是遭到报应吗 为何他没有生下一儿半女呢

  朱棣为何没有一儿半女,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朱棣,明朝的第三位皇帝朱元璋在位时被封为燕王,朱元璋去世之后,将皇位传给了长子的儿子,也就是他的孙子朱允炆,朱棣为此心有不甘,于是篡位夺权,夺取了侄子的皇位,在民间一直有传闻,说他登基之后注定没有好下场,甚至断子绝孙。虽然这种说法只是有心人编造的,但朱棣当上皇帝之后22年的时间,却真的没有一儿半女,这是为何呢?难道这真是报应?

  关于因果报应这种事情,其实并不说准,虽然我不是很相信,但也不可全否认吧。朱棣当了22年的皇帝,没有生下一个孩子,其实和因果报应没什么关系,这其中肯定是有原因的。1392年5月17人,朱标也就是朱元璋的长子去世,这让众多皇子有了新的准备,没有了太子,那么这个位子该由谁继承呢?

  朱棣也算是有心计的吧,在朱标去世之后,朱棣就非常注意自身的修养,开始在父亲面前好好表现,顺从他老人家的心意,以显示自己是一位德才兼备的皇子,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更重要的是一个有能力继承皇位之人,因此从这一年开始,朱棣的兴趣便不在家庭上了,而是一心在朝廷。

image.png

  可是天却不遂人愿,朱元璋的心里或许没人比得上他的长子,导致他爱屋及乌,将长子的儿子立为了皇长孙,将来继承皇位的是他的孙子,选定了继承人之后没多久,朱元璋便去世了。朱棣花了这么多心思,最终还是与皇位擦肩而过,肯定心有不甘,但当时他也不能怎么样,可是偏偏在朱允炆上位之后,开始削藩,压力加上之前的不甘,朱棣便造反了。

  造反成功的朱棣开始日以继日的管理国家,勤于政务,这就是他为何没有子女的原因之一。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在于他自身,《李朝实录》这本书中有记载,当时朱棣的妃子贾吕和鱼氏私下与宦官交好,朱棣非常气愤,两位妃子被迫上吊自杀,也在此事之后,朱棣清理了后宫,杀掉了上千名宫女,也就是历史上的“吕鱼之乱”事件。

  然而有一个宫女在临死前却说出了朱棣没有孩子的真实原因,书中是这样记载的:临行时,有一宫女诟帝曰: “自家阳衰, 故私年少寺人, 何咎之有?”这句话的意思显而易见,就是说朱棣自己不行,人家才和其他人私通,她们何罪之有,也就是说朱棣在当上皇帝之后,已经丧失了生育能力。

  当然《李朝实录》里面记载的是否真实也有待考证,或许在权妃去世之后,朱棣再也喜欢不上任何一个女子了吧,当然就没有兴趣同床共枕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