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长城是一件巨大的工程 秦始皇花的钱换做现在是多少

  秦始皇修长城花了多少钱,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这个问题问的真是脑洞大开,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想出来的,但是应该有很多人想知道当年的万里长城放到现在来修需要多少花费。这个问题小矮人觉得还是比较好解答的,因为万里长城主要的建筑材料是砖头,不像那些复杂的古建筑,很难去计算所需要的原材料以及他们的价值,而万里长城结合砖头的价格和所需的人人工费,就可以粗略的估算出到现在来修需要多少花费。

image.png

  秦汉时期的长城早已经超过了1万公里,也就是1000万米。而修建长城所用的大青砖,一米的就需要6000块。工业化时代的今天大青砖在2元至4元不等,我们按照3元来计算,也就是说一米长城仅砖头就要花费18000元,1000万米需要1800亿人民币。再有长城所建造的地基、内部填充的土方碎石,以及各种建材也在上千亿左右。这些也只是纯粹的物料成本。

  《秦律·司空》规定,给官府服徭役,首先是管饭的,男的每天给三分之一斗粮食,女的给四分之一斗,现在比较认可的说法是秦代一石是109公斤,一石等于十斗,也就是一斗二十一斤八两,咱们就按最少的二十一斤算,每天男的口粮是七斤小米(粟),女的大约是五斤半,焖成小米饭,撑死也吃不完。吃不完的怎么办呢?拿回家给老婆孩子吃,所以一个人服徭役全家不饿,在秦始皇那里是真事儿。

image.png

  古代修长城最大的成本并不是长城本身那些砖块需要多少钱,而是养活这些干活的人实在是太难。因为修长城多是就地取材,材料成本近乎忽略不计。但是古代的问题在于过去不像现在,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能够靠钱买到食物。所以一个人要去边境修长城要么是自己带口粮的,要么就是有专门的运粮队给他们运粮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