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为什么能在十年之内统一天下呢 只因他们当时拥有超时代的技术
2019-12-02 11:37:29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秦国为什么能统一天下,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如果说到在古代这些国家之中最出名的是哪个,想必很多朋友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秦国了,作为第一个将天下统一的国家,用了十年的时间就将其他的六个国家全部灭掉,这么多年诸侯混战的格局被秦国一手打破,国家终于走向了稳定发展的路途。秦国为什么能够在十年之内统一天下?他们拥有的技术是超越时代的。

  秦朝一统天下,凭的不是运气!3种超越时代的技术,无人能敌

  百姓也少受了流离战乱的痛苦,文字货币得到统一,不少的工程项目也逐渐修筑起来,用民族被秦国用长城挡在了外面,第一个多民族的国家终于建立起来,而秦国也为后来的很多朝代做了一个模范,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秦国之所以能够在七国之中称霸,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多年的努力,我们都知道在各国已经开始混战之时,秦国还不是很强大,甚至时常会被隔壁的魏国欺负。就连国家的君主都在魏国的弓箭下惨死,为了能够让国家强大起来,不再受到别人的欺负。

  自秦孝公开始,秦国举行了改革变法,经过了几十年上百年的时间,秦国终于强大起来,也拥有了天下最强大的军队。当然秦国不光是靠变法就强大起来,他们掌握的技术也是超越时代的,正是因为这秦国才能够在战场上肆意纵横。

  他们拥有的第一个超越时代的技术便是弓弩,弓弩能够完美解决以前弓箭威力小,射程近的问题,秦国拥有的弓弩可以说是当时最先进的,速度和威力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想象的,所以秦军在作战之时在战争中可以完美掌握主动权。

image.png

  他们掌握了第二个技术,就是弓箭的箭头,我们能够在博物馆中看到春秋战国时期的箭头,箭头基本上是双面的,杀伤力不大。而秦国改造之后,箭头就变成带有尖的三棱箭头,这种箭头的杀伤力和穿透力都是以前的双面箭头无法相比的,工艺复杂,其他国家也无法复制出来,所以在秦国的铁蹄之下,他们无法抵挡。

  他们掌握的第三种技术则是铸剑方面的技术,一说到秦剑,我们就必须要提一提青铜剑,在《国家宝藏》之中也说到过青铜剑,可以说能够完美体现秦朝铸剑技术的那就是青铜剑了,在出土之时青铜剑的样貌依旧完整,2000多年过去,他们却依旧能够划破纸张。可以说青铜剑是铸造工艺的巅峰体现了,人们在看到青铜剑的时候,根本不敢相信,这居然是埋藏了2000多年的古代物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