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太监能和嫔妃搞暧昧?皇帝都不管吗?

  很多人都知道太监在进宫前都会净身,这也直接让这群男人成为了不能享受人间欢愉的一群男人,但是在明朝,这里的太监和过去的太监不同,过去的太监净身是需要全部剔除干净,然而明朝的太监在入宫之前净身时,都只是剔除睾丸。因此,从外表上看,他们与正常男人没有多大区别。

  也正是这个原因,明朝的太监虽然在表面上净了身,但是实际上还是保留了男性功能,所以很多男的在知道这件事后,争先恐后的报名去净身入宫当太监,有些不愿意排队想急于求成的,就自己在家里净身后再去宫里报道,像直接导致明朝国力衰退的魏忠贤,就是自己在家里净身后再进宫的。

image.png

  有意思的是,清军在入关灭亡明朝后,了解到明朝的太监与过去太监的不同,为了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就加强了太监的净身管理,太监进宫前必须清理干净,否则严惩净身官和太监。

  明朝的这些太监,可以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了,那他们是怎么过性生活的呢?

  根据古人的记载,明朝太监大概有四种方式过正常人的生活。

  第一就是正常的娶妻纳妾。在明朝,太监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有一些商人或者官员为了自己的利益巴结太监,都会主动把自己的女儿或者小妾送给太监做老婆,但这毕竟谈不上真正的明媒正娶,不过在明代文人叶盛《水东日记》记载,明宣德中,赐太监陈芜两夫人。天顺初,赐故太监吴诚妻两京第宅庄田。当然,这种现象并不多见,但太监能成亲是不争的事实。

  第二就是太监和宫女、皇妃之间的暧昧关系。皇宫里面,宫女和太监都被禁锢住人生自由,正常的生理需求也被不允许,然而,个人需求被禁锢的何止宫女太监,一些皇妃在被选入宫内和皇上有过一夜之缘后就再也没被召见,因此,太监和宫女、太监和后妃之间的淫乱行为也屡见不鲜。如明代嘉靖年间的太监刘荣何天年间的魏忠贤,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

  第三种就是霸王硬上弓。明代太监权力大,时常有看上良家女子变施暴的情况。如明代宗朱祁钰太监出身的监军韦力转仗势强奸一位军官的妻子,在这件事被告发并没有被处理后变本加厉,不仅吃饭喝酒需要女人陪,更是娶了部下的女儿做妾,最终被严厉处罚了。

  第四种就是逛窑子。前面说的娶妻纳妾、和宫女皇妃暧昧和霸王硬上弓,这都是有背景有关系有实力有胆量的太监才敢干的事情,无权无势又无胆的太监就只好去当时京城的“西院”花钱解决。西院是什么呢?它是专门接待宫中地位较低的太监或在宫中执持下等差役的一般太监,这里的妓女大多已经年老色衰,因此太监只需花少量的钱就可以享受服务。不过,这种事还是有风险的,要是被主事的大太监知道了,犯事的太监要被严加惩治的,被打死的也不在少数,真是“西院风流夜,东厂鬼魂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