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庆余年》五竹为什么失忆了?他和范闲什么关系?
2019-12-05 16:43:44

  电视剧《庆余年》中五竹是范闲的“保姆”,从小照顾他长大,在范闲调查自己母亲死因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看过原著的小伙伴都知道,叶轻眉是被庆帝害死的,但现在这个事情还是没有曝光的,最后被揭晓也是因为五竹,那五竹为什么失忆了呢?

  叶轻眉当年遭遇刺杀时,五竹被神庙中人调虎离山,因而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关于叶轻眉的死,五竹也忘记了,在原着中,后来五竹渐渐恢复了记忆,但却再次被人暗算,并且洗去了所有的记忆,五竹在经历一次彻底失忆后,被范闲找到并且带回了京都。

  后来五竹在皇宫广场前再次记起了叶轻眉的死因,五竹想起杀死叶轻眉的是庆帝,因此对庆帝恨之入骨,五竹为了杀庆帝为叶轻眉报仇,血洗皇宫,凭借一人一钎杀退了三千禁军,看到五竹的实力,庆帝当场傻眼了。最终庆帝死在了五竹的手上。

image.png

  原着中五竹的实力很强,原着中五竹本就是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是一直跟在叶轻眉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他只是叶轻眉的仆人而已,只知道他武功十分的高强,却不知他的真实身份。

  庆余年五竹失忆怒杀范闲是什么情况

  《庆余年》正在热播中,剧中的五竹是不少观众喜欢的角色,五竹性格沉默寡言,总是蒙着一双眼睛,而且有着深不可测的武功。五竹是叶轻眉的仆人,叶轻眉生前,五竹一直跟随在叶轻眉的身边,但叶轻眉死后,他却意外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忘记了叶轻眉的死因,在救走范闲后,五竹一心保护范闲,暗中教导范闲习武,让小小年纪的范闲就拥有了上乘的武功。

  五竹陪着范闲长大,也是范闲最在乎的亲人,自从范闲进京都后,五竹便独自离开了一段时间,五竹前往北齐和大宗师苦荷打了一架,在原著中,后来五竹又杀死了神庙派来要对范闲不利的另一位使者,但同时五竹也受伤了。后来五竹隐约的想起了叶轻眉的死因,但却被诱导回到神庙,在神庙中五竹再次被洗去了所有的记忆,五竹失忆后忘记了范闲,后来范闲前往神庙找五竹,但却被失忆的五竹当场一剑刺伤,受伤的范闲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在门外坐了一夜。范闲的举动让失忆的五竹很惊讶,五竹虽然没有恢复记忆,但后来还是选择相信范闲,并且跟范闲回到了中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