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论文治武功第一无二 史学家为什么对他的贡献置若罔闻

  历史对朱棣的评价不一,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论文治武功,朱棣在中国帝王中,自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哪为何史学家对他的贡献置若罔闻。后人传颂的话名气也没那么高呢?那么会有两个原因?

  众所周知,朱棣是朱元璋的第四个儿子,古代人们讲究长兄为正统,他想做皇帝的话,排也排不到他,上有三个哥哥,而且朱元璋尤为喜爱长子朱标。朱标在位28年,朱元璋辛辛苦苦的培育了28年,后无疾而终,朱元璋疼爱大儿子,所以儿子死后,立了朱标的儿子朱允炆为皇太孙,继承他的皇权。所以朱棣想做皇上的话,更是八竿子也当不上。

  朱元璋在位时,为了削弱其部下淮西将领的军权,研究了个诸王戍边,通俗点就是给自己的儿子封王戍边,所以王爷们也就位高权重,朱允炆即为时,听信刘伯温的亡者进谏,以及其大臣方孝儒的建议进行削藩,激化了矛盾,由于朱允炆的软弱,以及优柔寡断,其江山送到了其叔叔朱棣的手中。这个详细以后再议。

image.png

  先不说朱棣通过什么手段,夺取了天下,夺得了皇位。但是不能磨灭的是。朱棣在位22年,无一天虚度,这个无一天虚度不是我说的,也不是大家以为的。而是中外历史学家说的,觉得我说大话的可以去查查资料。

  朱棣在位时,政通人和,国泰民安,五次北征蒙古,万朝来贺;

  朱棣在位时的明朝,当之无愧的可以说是世界第一:

  下边列举其主要贡献:

  编修《永乐大典》,世界上第一部最详细的世界地理历史百科全书;

  郑和七下西洋,最远到达北非红海,随从人数,到达距离无不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壮我中华国威;

  五次北征蒙古,缓解我中华北方威胁

  南郑百越,将广西,云南列入我中华国土,延续至今

  疏通大运河,南北畅通,经济繁荣

  万邦来贺,万邦有点夸大,但是据历史记载,朱棣在位时,30余国朝贺明朝,接受明朝藩属国封号。

image.png

  不管是文成武治,朱棣都可以说是千古一帝,哪为何史学家以及百姓对他评价不高。

  众所周知,历史是由胜利者写的,其一清兵入关以后为了抹黑明朝,肯定对朱棣的贡献以及其他大量抹黑,其二就是朱棣犯了历史上的大忌,即其位来历不是正统,是通过宵小手段来的,所以古代帝王对其态度不好。

  今天我们翻开历史的课本,走过岁月的年华,回到哪个令人魂牵梦绕的时代。让我们说一声,朱棣,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