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芬: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后,拿破仑一生最爱的女人

  拿破仑,一生深爱的女人,约瑟芬。“你是我唯一的爱人”—约瑟芬“自从与你分手以后,我一直闷闷不乐,愁眉不展。我唯一的幸福就是伴随着你。你的吻给了我无限思索与回味,还有你的泪水和甜蜜的嫉妒。我迷人的约瑟芬的魅力像一团炽热的火在心里燃烧。什么时候我才能在你身旁度过每分每秒,除了爱你什么也不需做;除了向你倾诉我对你的爱,并向你证明爱的那种愉快,什么也不用想。”谁能想到上面这种情意绵绵的话竟出自一个戎马一生的男人之手,而且他的鼎鼎大名赫然在法兰西军事与战争史上闪闪发光,他的深远影响对世界史来说也是无可取代的。

  拿破仑这个名字直到今天都让人耳熟能详,于是,他一生深爱的女人约瑟芬也随之进入人们的视线。她是拿破仑的第一任妻子,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第一位皇后。她成功地诱惑了他,在拿破仑眼里,她就是这世上最美的女人。她有时面容恬淡,优雅沉静,有时激情澎湃,奢侈风流。更多的时候,她更像一株怒放的红玫瑰,妖娆得令人窒息。1763年,约瑟芬出生于西印度群岛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度过了自由的童年后,她慢慢出落成一个面容清秀,身材饱满的美丽少女。当时的欧洲社会,女孩子读书并不是要研究学问或谋个好职,最 主要的目的是嫁个好人家。

image.png

  一个气质看起来更像上流社会的女子,更有利于得到贵族阶层的青睐,约瑟芬的父亲也尽力将女儿往淑女方向培养。约瑟芬挺争气,她迷人的气质和动人的风姿已经能够吸引男人们的目光了。没多久,父亲正式考虑为她物色丈夫,便带她去了巴黎。在那里,约瑟芬结识了总督的公子亚历山大·博阿奈。年轻活泼的约瑟芬,宛如清晨朝阳下的一株向日葵,给博阿奈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约瑟芬对英俊潇洒的博阿奈也很倾心。两人刚正式交往了一段时间就决定闪婚,当上了美丽新娘的约瑟芬才不过16岁事实证明,不慎重的闪婚行为是要让人付出代价的。由于缺乏了解,约瑟芬吃到了苦头。

  原来她嫁的男人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他风流放荡,在外面有许多情妇,常把正值娇艳年华的妻子冷落在家中。在深深的孤独与沮丧中,约瑟芬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不能再这样过下去,虽然她已经生育过两个孩子,但还是决定结束这名存实亡的婚姻。自由之身让约瑟芬获得了更多快乐的时光,她的精神状态很好,似乎比从前更加坚强和上进,此时她身上属于女人的魅力才真正地散发出来。

  人们经常看到这个妩媚的女子高挽着发髻,裸露着纤长细嫩的脖颈,穿着轻纱飘柔的衣裙,娇笑着穿梭于上流社会的沙龙里。她性情温和,待人亲切,很快就在社交场上结交了不少朋友。男人们更是喜欢与她交往,她经常能够获得绅士们的赞美和帮助。当然,由于整日都要混迹于上流社会中,约瑟芬不知不觉养成了挥霍和奢侈的习惯。她用金钱换取昂贵的华服美钻装点自己,男人们也喜欢主动借钱给她大献殷勤。他们沉迷于她的漂亮光鲜,愿意为此埋单。

  毫无疑问,今日的约瑟芬,已经成功地蜕变为举止优雅的魅力女人那成熟的风韵和美好气质,令她的社会名望日渐传开,被盛赞为交际圈中最惹人注目的花魁。连她的前夫博阿奈都惊讶于她的变化,但是,她在他贪婪的打量中轻轻地转过身,只留给他一个妖娆的背影。 法国大革命爆发后,博阿奈作为激进派被送上了断头台,约瑟芬也不幸被捕。狱中,年轻的约瑟芬吸引了同被关押的奥什将军的注意。将军经常悄悄地注视她,而她也总会回报给对方一个恬淡的笑容。阴暗封闭的空间里,她像一阵清凉的风,吹散了将军心头的阴霾。

image.png

  同时约瑟芬也悄悄沉浸在这种被人欣赏的喜悦里。这么漂亮的少妇当然不会轻易被杀掉,没多久约瑟芬就获得了营救。狱中经历从某种意义上改变了她的观念,她觉得生命太过脆弱与短暂,尤其在动荡的年代,因此必须赶快寻求新的依靠。于是,她更加注重穿衣打扮,想凭借强大的吸引力征服更多强大的男人。当时法国督政官巴拉斯的头衔非常闪耀,约瑟芬成功地迷惑了他,她同时做着奥什将军和巴拉斯两个人的情人,生活没有因为她的荒淫而惩罚她,反倒让她愈发有魅力,无形中为征服下一个目标做足了准备。

  这个目标确实够震撼,因为自从她征服了那个叫拿破仑·波拿巴的男人后,历史便永远地记住了她。当然,约瑟芬初遇拿破仑时,他还没有那么大的名气,只是军界一名崭露头角的军官。但慧眼识人的约瑟芬,已经预测出这个小伙子终将成为不可估量的大人物。基于他的气魄与才华,经常穿梭于社交场中的她又怎么会看走眼?约瑟芬知道拿破仑比她年轻,而且性格内向阴郁,便想出了一种戏熟而特别的方式与他接触。她先派小儿子以取回已故父亲的佩剑为由接近拿破仑,第二天她才衣着整洁、妆容精致地前去道谢。

  拿破仑刚一见到约瑟芬就失神了,他没想到孩子的母亲竟是如此年轻貌美,更没想到她身上成熟温柔的气息让人这般迷恋。那是一种他说不清楚的味道,像是曾经潜藏在梦里的某个角落,如今直指内心。直到约瑟芬走后很久,拿破仑还沉浸在那种母性的关爱里无法自拔。因为遏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拿破仑开始给约瑟芬写信,希望能够跟她再次见面。起初她表现得相当矜持,后来才给了他积极回应: “明 天请来和我一起共进午餐好吗?拿破仑捧着回信,高兴得对信纸吻了又吻,一时间忘乎所以。就是在这次午餐聚会上,两人的感情有了重大进展。那天他们相对而坐,约瑟芬穿了一条白色连衣裙,配着唇红齿白的模样,十分圣洁。

  坐在对面的拿破仑,面对如此秀色可餐的美女不禁一阵眩晕,最后他终于按捺不住,走过去紧紧拥抱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女人。约瑟芬只小小挣扎了一下,便顺势倒在他宽厚的怀里,迎接起他深情的亲吻。两人的进展极其迅速,不见面时也会通过书信互诉衷肠。拿破仑不只是军事上的天才,还是个情书高手,字字句句都带着火热的激情。这样的结果令约瑟芬相当满意,很明显她已经完全迷住了那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虽然她足足大他六岁,但在拿破仑眼里她仍然年轻貌美,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1796年3月9日,这段纠结着勾引、征服、追逐、躲闪的姐弟恋,最终修成了正果,两人正式结为夫妻。然而新婚的甜蜜还没来得及享受,拿破仑便不得不前往意大利作战。打仗之余,他所有的心思都在新婚宴尔的娇妻身上,只要有时间,就深情款款地写信给她:“相信我,我每时每刻无不想着你,不想你是绝无可能的。希望不久我便能将你紧紧搂在怀中,吻你亿万次,像在赤道上面那样炽烈的吻。也许拿破仑不曾想到,现在他的情书已经无法轻易打动约瑟芬了。在他离开家的这段日子里,他迷人的妻子过得一点也不空虚。她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游走于各类交际圈,迷惑着各种各样的男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