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不管哪一个朝代都有一些奇葩皇帝 明朝皇帝为什么个个都是奇葩

  明朝皇帝为什么个个都是奇葩,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国最后一个大汉建立的王朝是明朝,一共经历了二百七十六年,十六位皇帝。其实不论是哪个朝代总有一些奇葩的皇帝,但是偏偏明朝的十六帝都成了逗比。

  首先是朱元璋,他的成功绝对算得上是励志了。他是个大老粗,但也亲手制定出了《大明律》,朱元璋的名字也很讲究,朱重八,没错,明朝正是经历了二八一十六位皇帝,我们不得不佩服朱元璋的爸爸给儿子起了个这样的名字,千古第一神算子非他莫属。

  朱允炆当皇帝算是比较幸运的了,就因为他爹的身体不好,早早就去世了,要不然这皇帝还真没他什么事,然而,他做了皇帝后陶醉于革命,结果被自己的叔叔朱棣给革命了,也算是悲催了。

  朱棣是朱允炆的亲叔叔,直接把自己的亲侄子推翻,自己做了皇帝,不过在他统治期间,干了一件轰天动地的大事 ,就是郑和下西洋。朱棣之后,他的儿子朱高炽继承帝位,因为父亲在职期间,将大明王朝治理的井然有序,自然他就没有操什么心,而是开辟了一条专属于自己的道路,他成为了一名美食家,后来因为吃得太胖猝死。

image.png

  朱瞻基还很小的时候就被他的爷爷朱棣定为皇太孙,而且数度跟随朱棣征讨其他部落,在治理国家方面也是和朱棣颇为相似,但是他却因为自己喜好蟋蟀被誉为“促织皇帝”,为了斗蟋蟀,不惜微服私访,和民间的蟋蟀大神们一起去玩,不过他斗蟋蟀的本领是真的强,从没有在这上面栽过跟头。

  后来朱祁镇去蒙古打劫被绑,回家后被弟弟朱祁钰篡位朱见深则是钟爱大自己十九岁的万贵妃。他的儿子也就是下一任皇帝朱祐樘的身世也成为了一个谜。反正后来明朝的皇帝也是一个比一个奇葩,有动物园园长,有炼丹狂魔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