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时期的皇帝为什么大多数都是昏庸无能的 事实确实如此吗

  明朝为什么没有好皇帝,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道明朝皇帝大家都会说,基本上个个奇葩,大多昏庸无能,相反清朝的皇帝却是大都勤政为民,其实这样说还是太武断了,怎么来说说明朝皇帝残暴昏庸,看看魏晋南北朝的皇帝,在看看五代十国的皇帝,所以说要客观的评价。

  有人给明朝的皇帝都做了总结,一次来嘲笑明朝的皇帝,他们说开国皇帝朱元璋是大肆杀功臣手段残暴,朱棣又是个反贼,朱高炽是个肥猪瘸子窝囊废,朱瞻基蛐蛐皇帝,朱祁镇当了俘虏,朱见深恋母情结,朱佑樘一夫一妻,朱厚照问题少年,朱厚熜修仙皇帝,朱载垕被酒色掏空身体,万历皇帝非常懒几十年不上班,朱常洛吃水银吃死的,朱由校八级木匠,最后省下三个皇帝:朱允炆朱由检朱祁钰,他们还算正常一点,但是下场还相当凄惨。

image.png

  比如明武宗设置豹房,整日玩乐不问世事,名声和商纣王的酒池肉林都差不多了,但是最后是的还是不明不白,朱厚照又不是软脚虾,骑马打仗还都精通,有一次就带着亲信太监区宣府前线去打仗,随行都因为行军累的东倒西歪,但是朱厚照人家面不改色,说明人家身体那是非常好的,没个好身体还怎么玩?但是就因为划船掉水里,结果就受凉了一命呜呼!实在说不通。

  所以后来的嘉靖皇帝吓得皇宫就不敢住了,一直躲在南宫修道,但是躲来躲去,还差点被宫女给勒死了,你说这皇宫吓不吓人,所以在大明朝如果皇帝不怎么听话的话,文官大臣会让皇帝莫名其妙的挂掉的,然后在立一个就是了。像武宗和天俩可怜人,都是因为落水而死。

  明朝的皇帝相对于清朝来讲,明朝的皇帝虽然集权,但是他又没法专权,内阁的文官要是不同意皇帝的意见,可以毫不留情的给你打回去,就像嘉靖皇帝要立自己父亲兴献王为帝,结果大臣就是不同意,肺都气炸了皇帝还没办法。清朝皇帝就不一样了,权力更加集中,皇帝叫做什么就得做什么,大臣们都是奴才,所以皇帝劳民伤财下江南,修园子,没人敢反对,因为反对的都死了。

image.png

  所以说评价一个朝代不能光看皇帝,要看哪个朝代文化、经济、科技等等,看看老百姓过得怎么样,皇帝再勤奋但是百姓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你不能说他就是明君,反之亦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