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在明清对决起什么作用 为什么说没有他明朝就不会被清朝所灭
2019-12-18 10:27:15 李岩(明末) 刘宗敏 李自成

  为什么说没有李自成明朝就不会被清打败,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还是有较大可能取胜的,任何王朝之亡的直接原因都是接班人问题上发生了问题。明亡亡于万历我不赞成,任何皇帝在位时间长了晚期都会出现怠政。假如康熙去世后雍正在位不到一个月,乾隆帝在位不超过十年。照样会养肥西北叛军,产生尾大不掉的大军阀。这时候又让一心想要恢复祖宗基业的嘉庆恢复社稷,照样咋搞都难以挽救衰亡之势。而崇祯皇帝身体健康,子孙昌盛。而中原王朝是平稳的嫡长子继承制皇太极如果能够像历史剧本那样早死,必然会引起强烈的夺嫡之争。当然如果皇太极能蹦跶的时间长,能明确指定接班人。则谁胜谁负很难预料

  就算能战胜也只是一时的,在古代,朝代更迭是在自然不过的事情,任何一个王朝都是由初期的崛起鼎盛到晚期衰朽没落。

image.png

  先人们抛头颅洒热血,雄心勃勃的南征北战开疆辟土,推翻一个王朝,建立自己的王朝取而代之,王朝逐渐稳定,渡过了风急雨骤,来到太平时期,因此也就给予了后代富贵安稳、歌舞升平的生活,后人多是享受眼前,不懂居安思危,或者就不愿去懂。慢慢的稳定下来,外部的事情解决了,统治阶级内部就会慢慢开始开始互相倾轧,争权夺利,加上官员的贪污腐败。此时王朝就像一根柱子,外面看着华丽,内部已逐渐中空。

  这世上从来就不缺野心家,偏安一隅的其他部落,或者小国,自然想扩大王朝,侵占别人的领土。战争自然就这样打响。

  任何一个被攻打的王朝,能抵抗能退敌都是一时的,两虎相争,必有一死。曾经在强大,在如何辉煌过的王朝都会成为历史。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今天你战胜了别人的国家,别人的后代,,日后自然有人来攻打并战胜你的的国家与后代。

  没有李自成,明清只会相持下去,直到山海关易主。

image.png

  清军多次绕道蒙古,进入北京乃至山东地区。但是由于无法攻下山海关,无法长期占据这些地区,辎重粮草都无法供给,时间一长就可能被关门打狗。所以只能烧杀抢掠一番就返回关外。

  明军在松山战役之后,已经失去了关外据点。而要反攻清军,就必须重新夺回关外城市。随着清朝在关外不断经营,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明清双方都发现自己一时吃不掉对方。所以,皇太极与崇祯要和谈,希望双方签订合约,互相承认对方政权,然后和平往来和贸易。后来秘密谈判这件事被明朝那些文臣知道了,要追究责任,崇祯只好把责任推给兵部尚书陈新甲,把他杀了。于是明朝就陷入两线作战的悲惨境地。最后李自成攻占北京,清军捡了大便宜。

  李自成为啥能打败明军呢?因为1644年李自成得知崇祯京城兵力虚弱,因此,劳师袭远,偷袭北京城,逼死了崇祯皇帝。李自成拿下北京城的原因是,北京城兵力空虚,援兵未到,更重要的是北京城里的人当时正在得疟疾病,所以 李自成军队基本兵不血刃地就拿下了北京,拿下了北京城的李自成开始天天“过年”,据说李自成本来有做18年皇帝的命运,但是,李自成一天一个年,结果18天过完了自己的未来全部的辉煌历程。

  在过年的喜庆中李自成的军队也得了疟疾病,在过年的喜庆中刘宗敏抢了吴三桂的小妾陈圆圆,让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吴三桂死心塌地地投降了清军。引来清军入关,李自成的军队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还没有完全进入作战状态,就仓促应战,更重要的是得了疟疾的李闯王军队,变成了弱不禁风的散兵游勇,哪里是清兵的对手?

  清兵打败李自成的军队后,一部也进了北京城,但是,大部分清兵继续追击李自成,而没有进京,而且清兵多半是骑兵,疟疾病菌来源于跳蚤,跳蚤在骑兵的军马上寄生,对马上的骑兵感染的几率非常小,所以,清兵打李自成的农民军如同饱汉子打饿汉子一样轻松,清军确实是占了大便宜了!

  再加上清兵多年与明军征战对明朝侵略是蓄谋已久,有备而来,所以,才让清军趁明朝内乱之际趁机入侵,垂手而得了大明朝的万里江山,让万里长城形同虚设。

  明朝对农民实现盘剥高压的统治,因此,打败明朝的是明朝自己;对权力的痴迷崇拜和军纪涣散,让李自成作茧自缚了自己,更加上跳蚤帮了倒忙,让小小的跳蚤成了改朝换代的关键因素,这不能不说是天意。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人的因素所能控制的了!

image.png

  因此,历史不容假设,因为,历史全部都是按照既定的程序往下推演的棋局,不信,你看看现在,想象未来,同样是按照神秘力量设定好的局在迈进。先让你造核弹,最后,让你互扔核弹,然后,在回归下一个原始蒙昧到勤奋钻研进化的循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