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黄巾军中的五位猛将,他们有多厉害?
2019-12-20 10:57:12 张允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黄巾起义是动摇东汉朝廷根基的一次重要起义,虽然它历时不到一年,但其对东汉政府的创伤却是无法弥补的。黄巾起义后,东汉王朝走向了覆灭。在黄巾军内部,依然不乏名将的存在,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黄巾军内部那些将领的实力。

  黄巾军由多方势力所组成,除了由张角、张宝、张梁兄弟率领的巨鹿义军,还有颍川和南阳几支分系。南阳黄巾军长期与东汉政府军交战,它们曾经三度击败了汉军,威震中原。

  管亥可以说是黄巾军中的第一猛将了,他的武力值就相当于东汉末期的颜良文丑,其本人能和关羽相斗,而且屹立不倒,足见其的武力值。东汉末期,管亥曾率领十万黄巾军攻打北海的孔融,他数合之间便击杀了孔融的部将宗宝,孔融为了自救,只好派出使臣突围求救于刘备。后来,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与太史慈分别带来了援兵。刘备与管亥列阵交战,关羽首先出马,而管亥也当仁不让,二人相斗,大约数十回合,管亥逐渐体力不支,关羽找准机会,一刀便将管亥斩于马下。

image.png

  能和关羽相斗数十回合足见管亥本人的实力,要知道,所谓的河北名将颜良、文丑在关羽刀下也不过挺住了三回合,而管亥竟能与关羽缠斗数十回合,可见其实力不俗。管亥这样的猛将,能够死在关羽刀下,也算圆满了,这至少可以证明,管亥不是二流武将。

  除了管亥,张宝和张梁兄弟也算黄巾军中的猛将了。张宝、张梁兄弟作为巨鹿方面义军的首领,本身实力就不俗,特别是张宝,更是勇冠三军。张宝曾经率军多次击败了朝廷名将朱俊、皇甫嵩,要不是曹操孙坚等人出手,恐怕张宝、张梁兄弟也不会那么容易身死。

  何曼是颍川黄巾军中的一员猛将,按照《三国演义》小说的说法,管亥可以说是黄巾军中的二号猛将了。何曼实力不俗,他曾和曹洪对阵六十回合。能够和曹洪对战数十回合,且还屹立不死,可见其人也非同一般。曹洪的武力值虽然比不上典韦许褚等人,但其也算是一员猛将,他曾多次救曹操于危难之中,没有曹洪,曹操可能早就死于沙场之上了。而何曼与曹洪这样的猛将相斗,且还以不分胜负而结束,可见何曼与曹洪的实力应当不相上下。可惜的是,何曼并没有归降曹操,自被曹操击败后,何曼就一落千丈,后来他中计为朝廷军马包围,何曼也英勇战死。

  投顺关羽的周仓也是黄巾军的部将,不过在黄巾军前期与朝廷军马的交战中,却并没有发现周仓的影子,所以我们只能从周仓投蜀后的表现来判断此人的实力。周仓的水性极好,襄樊之战中,他曾生俘曹军猛将庞德。周仓在归顺前曾与关羽和赵云交手,书载周仓三回合败在了赵云枪下,而且还扛住了关羽的青龙偃月刀。若论气力,周仓也算一名猛将,不过,论对战技巧,周仓却比赵云要差许多,故而,周仓可以算作黄巾军中的准一流猛将。

  卞喜作为黄巾军统帅,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他善使流星锤,气力极大,可惜的是,卞喜面对的是关羽这样的猛将,仅仅一回合,关羽就将卞喜的流星锤击为两半,而他本人也被关羽击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