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公主进宫把皇帝迷得神魂颠倒,最后结局如何?

  独孤伽罗却在后宫大权独揽杨坚偶然宠幸了一个叫做尉迟氏的宫女,独孤伽罗竟然趁着杨坚上朝的时候,把这个宫女活活打死了。杨坚得知这件事之后气愤不已,但也只是嚎哭了一场,并不敢对自己的皇后如何。

  可是这样一个心思狭窄的女人,后来却能容忍自己的丈夫身边有另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存在。这并不是因为独孤伽罗改过自新,而是杨坚身边的这个女人实在是太有本事了。这个能够得到独孤伽罗另眼相待的女人,就是陈国的公主陈氏,她也算得上是隋朝最美的女人。

image.png

  陈氏原本被册封为宁远公主,可是后来陈国亡了,她这个公主的封号自然是不了了之了。陈国灭亡之后,陈氏一族男丁被流放,女眷则没入宫中为奴。陈氏入宫的时候才刚刚十几岁,正是花容月貌的好时候。杨坚对陈氏一见倾心,马上就宠幸了她。尉迟氏惧怕独孤伽罗的威仪,一直隐瞒自己被杨坚宠幸的事情。

  而陈氏却恰恰相反,她被杨坚看中之后,立刻将这件事告诉了独孤伽罗,并且在独孤伽罗面前大表忠心。独孤伽罗其实也很明白,杨坚不可能一辈子只守着她一个女人,她能杀死一个尉迟氏,但是总不能每个被杨坚看中的女人她都杀了吧。于是独孤伽罗并没有处置陈氏,反而默认她为杨坚侍寝的事实。

image.png

  陈氏很懂得如何讨好独孤伽罗,虽然她已经获得了给杨坚侍寝的资格。但是杨坚召她十次,她去的可能只有一到两次。陈氏如此谨守本分,自然获得了独孤伽罗的好感。独孤伽罗病逝之后,陈氏被杨坚册封为宣华夫人,一下成为了后宫中最受宠的女人,她也终于熬出了头。可惜陈氏长得实在是太漂亮了,不仅杨坚喜欢她,就连当时还是太子的杨广也被她的美色所迷惑。

  杨坚病重之后,杨广和陈氏一直在病榻前侍疾。杨广后来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竟然公然调戏陈氏。陈氏不堪受辱,把这件事告诉了杨坚,希望杨坚能够惩处杨广。可是当时杨坚卧病许久,朝政大权都已经掌握在了杨广的手中,杨坚也是无能为力。后来杨坚去世了,陈氏担心杨广会杀了自己。没想到杨广却托人给陈氏送来一盒同心结。

  陈氏看到同心结,知道了杨广的打算。她虽然不愿意一女侍二夫,但是杨广已经成了皇帝,她是没有什么反抗的资格的。就这样,陈氏又进了杨广的后宫。她在杨广身边伺候了不到一年,就因为心思郁结而病倒了。她生病之后,杨广广招名医入宫为她诊治。可惜心病还须心药医,陈氏当时已经没了求生的意志,最终还是病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