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灯被魏延踢翻,他这样不会被杀吗?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魏延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诸葛孔明向来做事情谨慎,而且看人很准。在刘备征讨长沙的时候,魏延是长沙太守韩当的部下,他就斩杀了韩当向刘备投降了,还一口口喊着刘皇叔是天命所归。但诸葛亮看见了,就布下了刀斧手,要杀魏延,说魏延天生反骨,将来刘备和他不在了,没人能镇的住他,魏延一定会造反。当时,把魏延吓的不清,幸好有刘备替魏延求情,魏延才捡回一条命。

  这次魏延踢翻七星灯,可能是魏延故意的。为什么呢?因为魏延在蜀军中的地位仅此于孔明,他也先帝留下了的老臣,姜维还是孔明第一次北伐时收服过来的降将,不管是资历还是地位都远远不及魏延。更重要的是,魏延是个万人敌,他文武双全,武艺绝不在五虎将之下。如果蜀汉有六虎上将的话,第六位一定会是魏延。姜维真的要和魏延打起来的话,就绝不会是他的对手。

  魏延在蜀军中有不少的亲信,如果姜维斩杀了魏延,就可能动摇三军。而且司马懿大军就是面前,这个时候,搞内部分裂的话,是非常不明智的。

image.png

  万一姜维没有杀了魏延,让魏延跑了去投降司马懿的话,那蜀军和蜀国就非常危险了。魏延知道蜀国整个军事部署,知道蜀军具体情况,如果让司马懿知道了就麻烦了。

  还有一点,就是魏延根本就不是一个人来的,营帐外面必定有他的亲信。如果姜维要杀他,他可以先杀了孔明,嫁祸给姜维,毕竟姜维是魏国投降过来的。魏延是蜀汉的上将军,到时候他就可以坐上蜀军的第一把交椅了。

image.png

  等姜维回过神来的时候,孔明让魏延先走了,然后给姜维分析了一下原因,把姜维吓了一身冷汗出来。后来,孔明在弥留之际,让姜维接下来了北伐的重担。

  七星灯被魏延踢翻,孔明为何不让姜维杀魏延,姜维知道后吓出冷汗。对此,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