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除了医疗水平低还有什么原因?

  第一点:古代医疗水平低。我们都知道,现代科学发达,医疗技术也逐步完善。但是在古代,感冒发烧都可能会要人命,有很多普通家庭请不起大夫买不起药,只能眼看着亲人病死而无能无力,那时候还动不动就爆发瘟疫,在瘟疫横行的时代,往往尸横遍野

  所以很多人没有熬过病痛,年纪轻轻的就死掉了,小孩子的抵抗力更弱,夭折的婴幼儿不在少数。我们经常看到古代女人生孩子难产,宝大还是保小的故事情节,这些也并不是空穴来风,在那个年代,没有所谓的剖腹产,因为难产死去的女人也不少。

  即便婴儿安全出生,也并不代表就能够安然长大。首先来看现代社会,婴儿从小就注射疫苗,但生病的情况也很常见。如果把这一情况放到古代,体质弱点的孩子,或许一场大病就能要去他们的生命,这也是平均年龄低的原因之一。

image.png

  第二点:战争,这也是笔者觉得最为重要的原因。中国古代是封建王朝,皇帝虽然掌权天下,但是太过昏庸残暴的皇帝,王朝也只能被广大的人民群众推翻。中国古代历经20多个朝代更替,每次朝代更迭,死去的人都不计其数。

  古代社会男尊女卑,在战乱时期,成年男性一般都会选择参军,有的想要建功立业,有的则是吃不饱穿不暖,到了军队里,起码能吃上饭。战场上刀剑无眼,每一场战斗打下来,战场上的尸体一个接着一个,都是青壮年男性,直接拉低了当时人们的平均年龄。

image.png

  现代社会步入热兵器时代,战争很难打起来。没有的战争的威胁, 现代医疗条件发达,还更加注重养生之道,除非是意外去世,人们自然就能活得更长久一些。八九十岁的老人很多,活到100岁的老人也能看到。

  虽然现在医疗技术发达,但还是要注意身体健康呀。看到这里,你们觉得古代人平均年龄低的原因是什么呢?留言一起讨论一下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