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身边伺候的都是太监,为什么不是宫女?
2019-12-22 09:52:3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其实原因并没有那么复杂,首先来说古代女人的地位。我们都知道,古代男尊女卑,女人的社会地位较低。皇帝每日都是政事需要处理,而女人不得参政,所以身边一般都是安排太监。皇帝看奏折,也可以和太监进行商讨,反过来如果是宫女的话,就会有很多不便。

  第二个原因就是体力,伺候皇帝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俗话说“伴君如伴虎”,稍有不慎都有可能人头落地。皇帝的命令需要传达,女人的体力本来就不如男性,即便是太监,体力活方面还是要强于女性。所以皇帝身边的太监,也会被派出去做其他工作,宫女不一定能够胜任。

  第三个原因就是为了防止皇帝私生活混乱,虽然天下都是皇帝的,但是对于皇帝的私生活,还是有专门的机构来管理。如果皇帝身边伺候的是宫女,那么皇帝万一喝多了酒,宠幸了某个宫女,甚至让宫女怀孕,对于后宫的皇后和嫔妃来说,都是不小的麻烦。

image.png

  能够在皇帝身边伺候的太监,手里的权力也非常大。毕竟日日陪伴皇帝,对皇帝的心思也很了解。所以就会有一些大臣讨好皇帝身边的太监,就是为了得知皇帝的心思,这样就能避免在皇帝面前说错话,或许就保住了自己的乌纱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