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朴妃怀孕了吗?她为什么失踪了?
2019-12-28 10:13:59

  朴妃作为别国来到明朝的妃子,实际上还非常年轻,但是朱棣却已经老了,孙子都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了,然而朱棣却还想要再生一个儿子,准备临幸朴妃,之后一直都有人想要看看朴妃到底有没有怀孕,但是后来朴妃却失踪了。她为什么会失踪,究竟有没有怀孕呢?朴妃是被人劫走了还是自己躲起来,为什么要躲起来呢?历史上朴妃的结局又是什么呢?

image.png

  1.朴妃为何失踪

  汉王妃和赵王妃来到宫里想来找朴妃贺喜,胡尚仪却说朴妃还没请下喜脉,不能去朴妃的宫里,胡尚仪见两人想要悄悄打探朴妃的情况,便转头骂起胡善祥指桑骂槐起来,两人听出胡尚仪的弦外之音,便离开了。

  朴妃见胡善祥记录着自己吃饭的情况,是不是自己吃什么都要被记下来,胡善祥告诉她,她被皇上临幸后,没有请喜脉之前,吃喝行走,做任何事情都有人专门记录,万一她怀上了孩子,太医就能够根据记录知道她的情况。胡善祥告诉朴妃,如果她真的怀上喜脉,那她的待遇就会大变,但朴妃却对此没什么兴趣。朴妃说起最近宫里的人在说闲话,如果她这次不能怀孕,连朱棣也会跟着被笑话。朴妃对胡善祥十分不满,对她一番打骂,胡善祥心中起了不满,把宫女们都叫到了执事房,责骂她们在朴妃面前说闲话,胡善祥转眼又放软了态度,一番恩威并施,宫女们都答应帮胡善祥盯着闲话是从哪里传出来的,胡善祥让宫女们好好照顾朴妃,不要乱传闲话,胡善祥在和宫女们谈论朴妃到底有没有怀孕时,朴妃正在门口偷听着。

  安贵妃又来找朴妃,朴妃却突然失踪,胡尚仪赶紧来找太子妃,让胡善祥守住门口,不让人靠近,安贵妃指着胡尚仪和太子妃骂了起来,还说是太子他们要祸害朴妃,还说要去鸡鸣寺找朱棣告状,胡尚仪赶紧拦住两人,一番劝说,这才拦下了安贵妃,胡尚仪见安贵妃不再闹,便开始差遣各宫的人到处寻找朴妃。太子妃担心起朴妃的安危,害怕她死在宫里,

  宫里找人找到天黑,仍然找不到朴妃的下落,太子妃心下一凉,外面本就有了风言风语,这时候人不见了,正好就给了朱高煦和朱高燧两人攻击朱高炽的机会,胡尚仪连忙说自己会一力承担后果,可现在问题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胡善祥趁机向太子妃提议,找一具尸体来顶替朴妃,太子妃问起找谁来替代,胡善祥说自己和朴妃体貌相当,自己愿意以死来报答太子妃和胡尚仪,太子妃扶起胡善祥,让她好好活着。

  2.朴妃怀孕了吗

  安贵妃找来胡善祥问起朴妃的下落,胡善祥一番伶牙俐齿,把安贵妃气得不行,胡善祥告诉安贵妃,一定会找到朴妃的下落。胡善祥回了尚仪局,胡尚仪面色严肃,把胡善祥带走了,让她选白绫还是服毒,胡尚仪问她为什么要出头,胡善祥却说自己见不得胡尚仪跪着,自己帮胡尚仪挡下这一灾,也算是报答了她的恩情,胡善祥问胡尚仪,如果能够重来一次,她还愿不愿意帮自己选秀女,胡尚仪却希望胡善祥能够好好活下去,嫁给朱家人,没法保证生命安全,胡善祥仍然想过上荣华富贵的日子,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她也不知道今晚自己的结果如何,只能赌一把。

  胡善祥拜托胡尚仪,帮她去鸡鸣寺查清楚孙若微的身份,她一直怀疑孙若微就是她的姐姐,但是十年未见,她已经记不清了,这是她最后的心愿。深夜,安贵妃听到响动,拉开柜子,才发现朴妃好好地睡在柜子里,安贵妃问朴妃为什么要躲起来,朴妃这才说出真相,朱棣根本没有碰她。天亮了,太子妃让胡尚仪和胡善祥去见她,两人不知道朴妃已经找到了,胡尚仪舍不得胡善祥去死,让她赶紧逃走,自己去顶罪,但胡善祥却不愿意,两人争执间,有宫女来通报朴妃已经回宫了,让胡尚仪带着胡善祥回去。

  3.朴妃的结局

  大明风华朴贵妃扮演者为孙骁骁,朱棣有两个妃子,朝鲜朴贵妃,还有一个安贵妃。历史上朱棣是有两个朝鲜来的妃子,一是恭献贤妃权氏,朝鲜人,永乐七年(1409年)二月册封。 永乐八年(1410年)去世。二是康惠庄淑丽妃韩氏,朝鲜人。明成祖死后,吊死韩氏等16余人殉葬。朱棣攻下南京后,是于1402年7月17日即皇帝位,1424年去世。朴贵妃人设应该是综合这两个妃子的,能够成为贵妃说明朴氏还是有一定手腕的。

  权贤妃只入宫一年半的时间,就香消玉殒了。权贤妃是死在了随明成祖北伐出征的返程 路上。朝鲜实录中记载权贤妃是被人用砒霜毒死的,这个人是朱棣的后宫妃子吕氏。吕氏和宫人串 通,毒害权贤妃的事暴露之后,朱棣以酷刑诛杀吕氏,受到牵连的太监宫女数不胜数,历史上管这 件事叫“鱼吕之乱”,这也是明成祖朱棣生平第一次为了一个女人而大开杀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