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柿子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2019-12-28 11:05:26

  柿子吃多了会怎样

  1.柿子吃多了也会影响钙等矿物质的吸收。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

  2.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3.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都能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从而形成胃结石。

  4.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凉者,不宜食用。普通人食用过多了,也会产生相应的不适,所以好东西也要适量吃不能多吃。

  柿子吃多了会得结石吗

  1.空腹食用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柿胶遇酸就会凝固成块.当空腹吃进大量柿子时,柿子中的柿胶就会与胃酸胃内凝聚成硬块,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头,并越积越大,以致无法排出,医学上叫“胃柿石病”.患者表现出剧烈腹痛,恶心,呕吐,厌食,严重者可引起呕血,并诱发胃溃疡所以,柿子一次不可多吃,并且要在饭后吃,因为这时胃酸已与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2.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去涩的方法

  一、生物法脱涩:将苹果、梨、山楂等与柿子混层(按1:10比例)堆放于密闭容器内,会消耗大量的氧气,促进柿子无氧呼吸,产生乙醛,使单宁聚合而完成脱涩,一般需要5-7天时间,用于软柿。

  二、温水法脱涩:把柿果装入容器内,然后灌入40至50摄氏度的温水,容器口盖严,10-24小时即可脱涩,用于硬柿。

  柿子的功效和作用

  柿子的功效

  柿子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效

  1.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

  2.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

  3.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

  4.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柿子的作用

  1.柿子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用柿子叶子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

  2.柿子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外国俗语云:“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是,要论预防心脏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远大于苹果,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所以“每日一苹果,不如每日一柿子”。

  3.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