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皇后:十三岁进宫十七岁封皇后,最后自己作死
2020-01-02 16:03:18 苏双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阴皇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阴氏,是东汉和帝刘肇的第一任皇后。公元92年,阴氏十三岁,出落的亭亭玉立,十分的讨人喜爱。进宫后,凭着她的活泼可爱和自身的多才多艺,很快就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汉和帝对她也是十分的宠爱,不久就将她封为了贵人。

  汉和帝继位后,后宫无主,群臣进谏要皇上册立皇后,汉和帝当然要选自己喜欢的人当皇后了。就这样,阴氏十七岁就登上了皇后的宝座。她的家族也不例外,一人得利,全家沾光。

  但是在后宫,宠爱不是永久的,都只是一时的,皇后也不例外。阴氏被册封为皇后这一年,汉和帝又封了一位贵人邓绥。自从邓绥进宫后,阴氏就开始显得黯淡无光了。不论是外貌还是人品,邓绥都深得汉和帝的喜爱。

image.png

  阴氏是个善妒之人,尤其是自己被专宠几年后,突然失宠,阴氏的心里恨透了邓绥。嫉妒忧伤的阴氏眼看着一天天憔悴下去。有一次,阴氏的姨妈来宫里探望她,就给阴氏出主意,说巫蛊之术诅咒非常灵验。公元101年,汉和帝生病卧床,邓贵人悉心照料,阴氏却用巫蛊之术诅咒邓贵人,甚至诅咒汉和帝。

image.png

  后来汉和帝病好以后,皇后阴氏做的事东窗事发,她被废去皇后之位,打入冷宫。相关人士也都以大道不逆之罪论处,阴氏的父亲也自杀了。在冷宫中的阴氏很快就病倒了,后来郁郁而终,时年二十二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