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哀帝的宠臣董贤想篡夺江山?最后下场如何?
2020-01-02 16:07:01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董贤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奇人怪事,一般的皇帝都是喜欢貌美如花的女子,但是在汉朝有一位皇帝他偏偏喜欢自己的宠臣,他就是汉哀帝刘欣,而他最宠爱的宠臣名字叫做董贤,汉哀帝对董贤的宠爱几乎是千古古人后无来者,董贤凭借着汉哀帝对自己的宠爱差点篡夺汉朝的江山,而最终却也是落得个家破人亡的下场。

  董贤的父亲是董恭,曾担任御史,公元前7年,绥和二年,汉哀帝刘欣继位,董贤被封为郎官,建平恶念的时候,汉哀帝首次见到董贤因为董贤长相清秀而吸引了刘欣的注意,从此之后,刘欣对于董贤的宠爱可谓是日益加深。无论是去哪里都会让董贤陪伴,关于汉哀帝和董贤还有这样一段历史故事:

image.png

  在一次汉哀帝起床的时候,发现睡在一旁的董贤还没有醒过来,但是董贤的头枕着自己的袖子,为了不叨扰到董贤睡觉,汉哀帝就用剑斩断了自己的袖子,这也是断袖之癖的典故原型,董贤的性格比较柔弱,一切的事情都顺着汉哀帝来,而当时董贤所用的物品基本上都是皇宫之中最华丽的,无论是衣服还是携带的东西。

  建平四年,汉哀帝加封董贤为侯爷,然而为什么加封却是没有任何的理由,在这期间,无论董贤犯了什么错,汉哀帝从来都不会怪罪,甚至为了董贤将她的妹妹纳入宫中做妃子,成为了众位妃子最尊贵的一个人,因为董贤的极力受宠,家人们也都跟着沾光,提拔他的父亲为少府,甚至连家里的仆人都得到了众多赏赐。

image.png

  汉哀帝对董贤的迷恋几近疯狂,甚至都到了想要让位与董贤的想法,并且在一次喝酒的过程中,汉哀帝还将这件事情毫无忌讳的说了出来,也是因为汉哀帝的一句语言差点让董贤篡夺了汉朝的江山,但是幸亏被众位臣子们所劝阻,董贤在汉朝之中无权无力,仅仅只是凭借一张俊俏的脸蛋才获得了汉哀帝的宠信,但有一句俗语说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