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器重的鬼才郭嘉,只可惜英年早逝了
2020-01-03 15:56:38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郭嘉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在建安十二年,曹操重要的谋士郭嘉逝世,恰巧诸葛亮也来到了刘备的身边,刘备这一波可以说是赚到了。有些人就会觉得,刘备走上成功之路跟郭嘉逝世没什么关系。那我们来想一想,刘备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曹操,而刘备能不能算上成功,只能从曹操的势力才能看出来。刘备如果要摆脱困境,那他们斗争的胜负取到了至关重要的地方。那他们的斗争无非就是带兵打仗,而郭嘉去世,导致了没有好的谋士来对抗刘备了,那刘备能不成功吗?

image.png

  有些人就会提出反驳,那诸葛亮都来帮刘备了,郭嘉去不去世没多大关系。那你就错了。诸葛亮对于刘备的重要性,大家都清楚。但是在曹操这里,郭嘉是当时一统中国的关键,可以说如果有郭嘉,那么曹操一统中国并不是梦。我们来看看曹操的生平,是在郭嘉来到他身边以后,才开始慢慢走上坡路,一路让曹操统一了中国北部。这样的状况,一直到郭嘉去世以后才改变。这样说可能大家不太能理解,袁绍的势力,在一开始可以说是最大的吧,之后袁绍的势力走向灭亡就是因为曹操听从了郭嘉的计谋。在郭嘉去世以后,曹操觉得自己势在必得,一路南下,然后顺流而东来到了赤壁,结果输了。这就能看出郭嘉的重要性了。在当时赤壁之战之后就说过,如果在我身边的是郭嘉的话,那我怎么可能会输呢。曹操在这之后便痛哭失去了郭嘉,这在史书上是有记载的。

image.png

  曹操麾下谋士不少,也有许许多多出了名的,但是曹操只对郭嘉这样。这就有点疑惑了,为什么只对郭嘉这样呢?因为,郭嘉这个人很特别。他是特别在什么地方呢?特殊在他是个军事天才。夸张的说他是对于当时的事情无所不知,并且什么事都可以料事如神。这个我们可以参照郭嘉最后一次战役,也就是乌丸之战。在当时,曹操想从许都去远征攻打乌丸,遭到了很多谋士的反对,因为怕刘表会趁机攻打许都。但是郭嘉并不这么认为,他当时就觉得刘备才到刘表那里,不会听从刘备的建议来攻打我们的。果然,郭嘉说的没错,在曹操带军去乌丸的时候,刘备给刘表提议,但是刘表不听。这也可以看出郭嘉的料事如神。曹操也这么说过,每次重大行动之前,我有些时候决定不下来,都是郭嘉当机立断,所以平定天下,郭嘉的功劳是最大的。

  郭嘉可以说是天妒英才,早早的去去世了。如果说郭嘉身体好的话,那么魏国也不会遭到司马家族的占领,而且到了后期,也会有更过精彩的战斗。如果真的有的话,在我看来,那必将会载入史册,流传百年。就是因为郭嘉的早早去世,导致了刘备的势力越来越大,进而导致了郭嘉的名气并不是那么大。他的去世是他的不幸,也是曹操集团的不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